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凤凰”振翅来袭 省军区三千官兵打响抗台战
2014年09月22日 21:16: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截至今晚6点20分许,浙江省军区已有30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他们在风雨中转移群众、加固堤坝、疏导交通,确保把台风对群众的损害降低到最小。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罗正然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台风“凤凰”今天直袭浙东海域而来,海面狂风大作,暴雨如泻。面对“凤凰”的振翅来袭,浙江省军区迅即启动防台抗台应急方案,省军区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3000多名官兵在温州、台州、宁波等市县奋力展开了抗台战斗。

  昨天上午,台州军分区召集应急指挥机构人员召开防台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防台形势,周密部署抗台工作。大约两小时后,近40台运输车编队完毕,车上载着冲锋舟、橡皮艇。

  中午时分,记者见到正在检查抗台准备的军分区陶育安副参谋长,他告诉记者,军分区部队官兵和民兵1300多人正严阵以待,只等一声令下,随即可奔赴抗台一线。

  到了晚上10点许,宁波市象山县人武部紧急集结600多名民兵、12艘冲锋舟,在陈国作部长的带领下,连夜将石浦港、大塘港、西沪港等地的180多户渔业养殖户转移到避灾点。随后,他们又派出民兵专业抢险分队,到沿海湖泊、河道等地段排查险情,协助地方相关部门加固堤坝。

  今天早上6点20分许,一艘渔船返港因机械故障被困,接到救援命令后,连夜奋战的民兵顾上休息,顶着11级大风和3米多高的海浪,前往离港11海里的事发地域,成功转移被困的12名船员和5吨海产品。

  下午4点多,石浦港码头的风力已达12级,瓢泼大雨随风袭来,街巷很少有行人。这时,当地人武部干部走村串户动员危房里的居民转移。黄昏时分,已转移2000多名村民到安全地带。

  截至今晚6点20分许,浙江省军区已有3000多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他们在风雨中转移群众、加固堤坝、疏导交通,确保把台风对群众的损害降低到最小。

【专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凤凰”或纵贯浙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凤凰|省军区|官兵|救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