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凤凰"登陆象山 浙江电网主网无恙配网故障已排除
2014年09月22日 22:57: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通讯员 徐俊钐)今天晚上19时35分,台风“凤凰”在浙江省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截至登陆时间,浙江电网主配网总体运行平稳,仅少量配电线路受台风影响发生跳闸等故障,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第一时间排除故障,在最短时间内全部恢复供电。

  据了解,国网浙江电力陆续于19日11时启动防台风预警,21日启动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全省各级供电企业全面进入防风防汛警备状态,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浙江电网安全度过台风影响期。

  由于浙江前期持续一个多月的多雨寡照天气,山体土壤水分含量趋于饱和,此轮强降雨极有可能产生局部地质自然灾害。根据《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防台风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迅速行动,开展防台应急工作。重点关注电力设施地质次生灾害隐患排查,确保地势低洼、易滑坡线路杆塔的防冲刷防地质灾害各项技术措施的落实,累计出动输变配电特巡人员1.7万余人次,出动特巡车辆4700多辆次,加固、拆除输变配电设施周边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等900余处。对变电站排水设施紧急检查和消缺,落实好易遭水淹的变电站、地下开关站(地下开闭所)的防水淹措施,完成1200余座地下开闭所、4万余台配变巡视。在台风登陆前,分层分级做好灾后抢修队伍准备,应急专家队伍筹建到位,全省684支应急抢修队伍共9560余人在各地待命。全省118辆发电车、60多辆照明车、4300余只应急照明灯、1080台水泵、44188只沙袋等清理准备完毕。

  至22日19时,受“凤凰”影响,宁波、台州共发生3条10千伏线路和1条10千伏分支线跳闸、3台公变引线故障,导致9个台区1076户用户发生短暂停电。国网浙江电力第一时间派出抢修人员赶赴故障点,冒着风雨完成全部抢修,恢复供电。

标签: 台风|电力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