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多路段或将出现拥堵 避堵攻略在此
2014年09月24日 06:08: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徐洋 于军 记者 徐建国 梁津铭)国庆在即,心情都已飘到假期里去了。

  不过每次小长假大多都是“雀跃只在上路前”的节奏——这不,最近几天,本报Let's go微信平台上,就有很多粉丝@建建君:国庆期间高速哪里会比较堵啊?什么时段应该避开啊?有没有好的线路可以推荐啊?

  这些,我们都为粉丝们想到了。

  Let's go再次化身攻略侠,今天咱们联合高速交警推出了避峰攻略图,国庆要进出杭州的亲们,你可得收藏好了。

  我们的建议是,不妨扫码加一下微信Let's go,这样不用剪刀,你就可以随身携带攻略图了,而且这里还有高速实时路况、火车票、汽车票、车位查询等等出行服务功能,长假出行顺不顺,加它就够了。

  国庆高速免费

  4个时间段最堵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今年“十一”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将对7座以下小型普通客车实行“抬杆不发卡”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0:00到10月7日24:00,具体时间以下高速时间为准。

  在免费时段结束前,各高速公路入口将提前2小时(即10月7日22点)重新开始发放通行卡。需要提醒的是,今年10月1日0时至24时,10月7日0时至24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上高速。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国庆期间短途自驾车出游的车辆将会增加,主要为城乡旅游、休闲探亲的客流,而客流高峰将出现在进出城一头一尾两个时间段——

  9月30日晚上17:30-21:30会出现流量增加的现象;

  而10月1日国庆假期当天7:00-11:00、10月6日15:00-19:30、10月7日假期最后一天15:00-22:30高速将出现拥堵。

  这些路段如果被堵了

   可以这么绕

  假期、免费通行,高速流量激增也难免的,高速交警说,假期里杭州周边高速多个路段都会出现拥堵。咱们一一来看:

  ●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段、萧山至红垦枢纽段。

  出城时,往宁波方向的车友,如从德胜或彭埠上高速,遇以上两个路段拥堵时,建议往上海方向行驶至杭州北调头走钱江六桥(下沙大桥),如钱江六桥也出现拥堵时,请改往上海方向行驶至杭州北转入杭浦高速到盐官西枢纽进入S9苏绍高速。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至张家畈段、临浦至浦阳段。

  以上路段因受新岭隧道或事故影响极易出现拥堵,拥堵时建议从萧山东或临浦下高速,改走03省道东复线行驶到诸暨进口再上高速。杭金衢高速新岭隧道每逢假期车流量都较大,前往衢州、丽水和江西方向的市民可尝试走杭新景高速。

  ●杭徽高速公路白果至昱岭关省际卡点段。

  预计安徽方向10月1日上午昱岭关收费站极有可能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建议到黄山旅游的车友,可在白果下高速后改走地方道路,绕开昱岭关拥堵点,从安徽的三阳再重新上高速。

  ●杭新景高速富阳至中埠段、东洲岛至富阳段。

  从以往节假日通行情况来看,该路段由于受南峰善岭隧道的影响,一旦发生事故,必定会造成拥堵。拥堵时,建议往千岛湖方向的车友,可以从富阳、灵桥或东洲岛下高速,改走320国道;往杭州方向的车友,可以从场口、中埠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杭新景高速袁富互通转杭州绕城西线段。

  该路段拥堵主要集中在返程,如出现拥堵排队,高速交警将在杭州南收费站进行分流,建议可以选择之浦路或8月25日刚刚实行免费通行的之江大桥。

  ●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

  千岛湖收费站逢节假日必定都会出现车辆长时间排队通行的情况。当千岛湖收费站出现流量饱和并排队至主线时,高速交警将在新安江互通采取管制措施,卡断往千岛湖方向的匝道,使车辆行驶至新安江收费站下高速改走06省道;当新安江收费站也出现排队现象并影响主线通行时,高速交警将在杨村桥进行分流,使车辆下高速改走320国道。

  路上如果出了事怎么办

   13个处理点来帮你

  据统计,2013年国庆节杭州高速交警辖区共发生事故999起,造成43人受伤。为了能让一些小擦小碰事故能够得到快速解决,不影响高速通行,今年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内设立了13个事故快速处理点:

  杭徽高速的昱岭关省际卡点、临安服务区、玲珑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杭甬高速的彭埠收费站;杭金衢高速的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杭新景高速的杨村桥收费站、寿昌收费站;杭长高速的百丈收费站、紫金港收费站;杭新景高速的中埠收费站、杭州南收费站。

  高速交警提醒,发生事故后,在没有发生人员受伤、车辆能够移动的情况下,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固定证据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果事故中有人员受伤或车辆不能够移动,请立即开启双跳灯,在车后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至右侧护栏外,并拨打12122报警。这样,一是不宜堵车,二是可大大减少发生次生事故,也有利于司乘人员的安全。

  此外,杭金衢高速萧山服务区、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在节日期间,受大流量影响可能会造成饱和。特别是杭新景高速往千岛湖方向的桐庐服务区,在免费小长假期间都会出现排队拥堵现象。

  十一黄金周

   萧山机场要加230个航班

   厦门、成都、武汉

   这些地方最热门

  本报讯国庆去哪儿?历来让大家很费脑筋。

  昨天,民航浙江空管分局发布“十一”黄金周期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计划加班航班情况。大家不妨可以参考下——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萧山机场计划加班航班预计达230个左右。现在,萧山机场起降的航班每天平均已经超过610个架次,加上“十一”的计划加班,预计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最高峰将超过660架次。

  往年“十一”黄金周加班航班的目的地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而今年加班航班主要集中在厦门、成都、武汉等旅游热点城市。

  其中杭州往返厦门航班在黄金周每日达14架次,如厦门航空公司CAX8861/8862次在黄金周期间除10月4日外,每天均有加班。三亚、香港也是各大航空公司加班航班的热点。

  此外,由于北京、广州两机场平日流量趋于饱和,国庆期间这两地增加的航班相对较少。

标签: 国庆 高速 拥堵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