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儿子突遇车祸脑部重伤昏迷不醒 父亲含泪捐献遗体
2014年09月24日 06:34: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吴崇远

   浙江在线09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林辉 )65岁的老沈(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人名均为化名)是湖北人,一直在老家生活。他是一名初中教师,教了38年书。他有3个儿子,老大在广东,老三在海南,老二小沈在杭州搞装修。

  对于老沈来说,前天是他生命里最黑暗的日子。33岁的小沈因为车祸去世。在儿子弥留之际,悲痛中的老沈做出了他这辈子最痛苦的决定——把儿子的遗体捐出去。

  起早贪黑干活

  刚考出驾照却出了车祸

  在老沈眼里,二儿子小沈特别踏实:早年离开湖北老家,只身前往深圳打工,从事装修工作;后来又去贵州打拼,因为勤劳能吃苦,多的时候一年能赚四五十万元,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去年6月,小沈和妻子一起来到杭州,从事熟悉的装修工程。

  今年9月5日下午1点15分,小沈骑着电动车外出,在古墩路吴王路交叉路口,突然和一辆满载危险品的大货车相撞,当场倒地不起。事故发生后,交警和急救车立即赶到现场,将小沈送到最近的医院抢救。小沈脑部受伤严重,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靠机器维持生命。

  小沈的妻子傅女士哭成了泪人,她告诉钱报记者,他们夫妻俩一直租住在余杭勾庄附近,小沈一心都扑在干活上,每天起早摸黑,骑着小电驴在不同工地间来回跑。因为忙,他们六岁的女儿和四岁的儿子只能放在老家由婆婆带。“他之前都跟我商量好了,现在工作辛苦点,等攒了钱,我们就买一辆汽车。之前他一有空就挤时间学驾照,前段时间终于拿到了驾照,我们正商量买什么车,他却出事了。“

  生还希望渺茫

  父亲决定捐献儿子遗体

  小沈出事后,老沈从湖北老家赶到杭州。前天上午,杭州市二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一排座椅上铺着毯子,上面放着矿泉水和一些日用品,老沈和两个儿子还有小沈的妻子一直守着。

  大儿子说,弟弟已经在重症监护室呆了十多天,医生说情况很不好,救回来的希望很渺茫,但一家人仍盼望着有奇迹发生。“来杭州这十几天,为了节约开销,我们晚上就睡在医院的椅子上,这些天就洗过两次冷水澡,就为了每天半小时的探视时间能看看弟弟。”

  虽然医院全力救治,无奈小沈伤势太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这十多天来,我们看到无数生离死别。我们就跟父亲商量,如果老二救不回来,就捐献遗体,让他换个方式存在吧。”

  大儿子说,父亲来杭州前就已经知道,老二伤得很重,有生命危险,但家里还有年事已高的母亲和小沈年幼的孩子,至今没敢和他们讲实话,只说老二出了交通事故。“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家人,母亲心脏不太好,真担心她听到这消息……”

  老沈也有担心,毕竟老家有风俗,乡亲们万一知道他捐献了儿子的遗体,说不准会在身后指指点点。

  考虑了许久,老沈还是决定,捐献儿子的遗体。“我当了38年教师,一直在教别人要多做好事,现在儿子救不回来,我希望儿子的身体能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家庭,如果能顺利移植到别人身上,就感觉儿子的生命好像得到了延续。”

  前天下午3点34分,小沈的心脏停止了跳动,一家人含泪送别了老二。

  昨天老沈的大儿子说,弟弟已经走了,但留下一对眼角膜、一颗心脏和一对肾脏,给需要救治的病人。

标签: 捐献遗体 车祸 身亡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