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以整改实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2014年09月30日 06:37: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 (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 今天,全省村(社区)机构牌子多、考核评比多、创建达标多等“三多”事项清理整改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多”事项清理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块“试金石”,上下联动、部门联动、纵横联动,切实将清理整改工作进行到底,确保整改成果让基层干部群众满意。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作工作部署,副省长熊建平出席。

  王辉忠指出,“三多”事项是“四风”之害在基层的一个突出表现,也是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十分强烈的突出问题。“三多”事项的表现是形式主义、根子是官僚作风,加重了基层工作负担,暴露了一些部门和单位工作理念和方式的简单粗放、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重拳整治“三多”事项,来一次全面、干净、彻底的“大手术”、“大瘦身”。

  王辉忠强调,省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把关,做好本单位涉及村(社区)“三多”事项的清理整改工作,该摘牌的立即摘牌,该取消的立即取消,该停止的立即停止。各市、县(市、区)要按照分级负责、大幅精简的原则,同步推进本级涉及村(社区)“三多”事项清理整改工作。要注重实际效果,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少而精、精而管用。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清理整改工作成果,防止出现回潮、变异、反弹。

  王辉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破立结合,以“三多”事项清理整改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正确认识牌子与工作的关系,通过清理整改,进一步明确村(社区)组织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功能,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标签: 三多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