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教育局昨日发布:过去三年教育投入486亿
2014年09月30日 06:37: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丹静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 通讯员 陆灵刚 柯艳艳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 见习记者 薛丛川 ) 昨天,宁波市教育局发布统计数据:2011年至2013年这过去三年,宁波用于教育上的财政性经费投入共486亿元;未来三年,宁波将继续投入111.1亿元,用于15个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其中包括在城区新建两所高质量的特色高中,新(改、扩)建标准化幼儿园200所。

  过去三年的486亿元花在哪

  重点解决幼儿入园和改善办学条件

  此前,“入公办园难,入优质园贵”的呼声强烈。经过三年,宁波新、改、扩建省定标准化幼儿园240多所,全市63%的幼儿能够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

  在改善办学条件上,516所义务教育学校通过省标准化学校评定,今年秋季开学31所新校区投入使用;

  建成数字化校园400多所,100%学校建有校园网,100%学校实现千兆互联,100%教室配有多媒体;

  152所公办中小学建成加热保温饮水设施;

  学校食堂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完成553个项目,学校食堂量化等级A、B级率已达到65.8%。

  未来三年将投入111.1亿元

  新建两所高质量高中、200所幼儿园

  为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2014年至2016年,宁波将投入111.1亿元,用于15个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其中包括,在宁波国家高新区和东部新城新建宁波国家高新区万里学校、东部新城高中项目两所高质量的特色高中,改扩建宁波第二技师学院、甬江职高等重点项目;

  启动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改、扩建标准化幼儿园200所,使得省等级幼儿园招生覆盖率超过92%。到2016年,全市超过80%的幼儿能够入读公办幼儿园和质优价平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推进特殊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起,宁波市财政将连续三年每年安排600万元特殊教育专项经费,用于特殊教育标准化建设、资源教室建设、内涵质量提升等。今年下半年,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江东区特殊教育学校将投入使用。至明年,全市特殊教育学校(部)将达到12个,实现市、县两级办学全覆盖。

  为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2014年至2016年,宁波将投入111.1亿元,用于15个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标签: 教育局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