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凝聚回归共识 共商温州发展
陈一新走访看望上海温商并与部分在沪温籍企业家座谈
2014年09月30日 15:57:37 来源: 温州日报 王丹容

  昨前两天,市委书记陈一新专程来到上海,走访看望上海温商,与部分在沪温籍企业家座谈交流,畅叙家乡情谊,凝聚回归共识,共商温州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创业生活在上海的温州人有28万左右,所办企业有3万多家,投资覆盖先进制造、网络经济、金融等领域。为响应家乡号召,上海市温州商会曾于今年4月组织温商回温考察,计划三年内组织回乡投资300亿元。

  在沪期间,陈一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一行赴索谷电缆集团、游族网络以及温商领头雁企业均瑶集团、飞科集团等进行实地考察,走访看望温籍企业家,并召集40多位在沪温商面对面交流。

  座谈交流中,“回归”是在沪创业的温商代表的共同声音。天正集团董事长高天乐介绍,集团计划回乐清投资10亿元建设天正工业园区,尽可能把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投到温州去。“家乡把我们列入‘百名温商领头雁工程’,我心里暖洋洋的。当好领头雁,有责任、有压力。我们会积极做好项目对接,真正推动项目落地。”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说,温商在温州“生根发芽”、走出去成长壮大,现在要回到家乡“落叶归根”。

  从发展网络经济到壮大现代旅游业,从提升政府审批服务效能到促进专业市场提升转型,从加快“五水共治”到提升商业形象……黄浦江畔,温商们为家乡发展畅所欲言。“最近回家发现家乡的河水变清了,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河流就可以游泳了。政府有所作为,才能创造好的投资环境。”上海索谷电缆集团董事长倪建生说。“现在,回归家乡有环境、有政策、有空间,家乡党委政府为我们温商回归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上海温州商会会长厉育平说。

  “回归的心是热的,回归的路在哪里?”针对温商们提出的这一问题,陈一新就“温商回归”项目落实中碰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予以协调,并要求一个月后督查办理情况。他着重向温商介绍温州产业导向以及温州在网络经济、现代服务业、时尚产业等可投资的领域、“温商回归”可享受的政策和服务。他说,温商是温州赶超发展的“第一资源”,“温商回归”是温州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完善的机制、更给力的政策、更高效的服务,为“温商回归”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无论是走出经济困境还是再创温州辉煌,都要靠全体温州人、靠温商这个群体。”陈一新指出,当前温州发展正迎来信息化的新机遇、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红利和扩大开放的新动力。温商回归正进入“黄金期”。希望广大温商积极响应家乡号召,踊跃回乡创业,把更多的项目、技术、理念和人才带回温州,共同创造温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标签: 温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