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代人眼中的国庆节——德清县千秋外国语学校 陈诺
2014年09月30日 18:32:35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小记者 陈诺

  “10月1日!”

  一大早,我就被爸爸的惊呼声给惊醒,10月1日?怎么这么耳熟?好像......“国庆节!”今天是国庆节!前几天我一直忙着玩和写作业,竟然忘了这事!我连忙洗漱好,拉着全家人出门看“国庆”。

  在满街的红灯笼下走着,望着出来迎国庆的人们,也别有一番大家庭的氛围。我穿着新衣服,捧着一大袋好吃的,在全家人的簇拥下,格外高兴。回到家,是外婆的饭菜,妈妈的知识,还有一部爱国电影,这下,可要遭到某些人的“嫉妒”了。

  首先是妈妈,她有些羡慕的对我说,我们真幸福,有那么好的生活条件,不愁吃穿。她们小时候,没几岁就要帮家里人割草喂羊,做饭干家务,国庆节,家里就给她们烧点地瓜之类的,也算是节日的礼物啦,如果幸运的话,大队里会放场电影,妈妈她们就会搬个小板凳,跑去看电影,会跟别的孩子抢位置,免不了一顿打。什么新衣服,什么好吃的,连门都没有!

  外婆听了,插嘴道:“这还好,我们那时候哪,祖国刚解放,百废待兴,社会很落后,国庆节......”我细细地听着,外婆那个时候,简直不敢想象。国庆节那天,她们只能吃上一点点饭和咸菜,要是平时,说不定连饭都没得吃!

  听完了,我很惊讶,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们眼中的国庆节竟发生了这么多变化。一代又一代,我们的祖国明显的进步了,从穷苦变到富裕,从落后变到发达,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还有很多很多。当然,时代的接力棒还在流传,要使祖国更上一层楼,得靠我们。

  同学们,行动起来,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加富裕,更加发达!

标签: 国庆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