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别人休长假 杭州一批大一新生却在火车站做起志愿者
2014年09月30日 18:44: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 施宇翔
【摘要】 戚加惠,浙江财经大学的大一新生,主修对外汉语教育专业。今天他来到火车东站做志愿工作,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同校的20多名同学。为此,小戚提前一个星期仔细研究站内地图,做足了功课。
志愿者们在火车站送走一批批出行的旅客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 施宇翔) 在杭州火车东站,一个个身穿橙色衣服的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是志愿者。

  在候车大厅的安检处、检票口、问询台,都有这些橙色衣青年的身影,节假日长运高峰,这些年轻人都在做些什么?

  戚加惠,浙江财经大学的大一新生,主修对外汉语教育专业。今天他来到火车东站做志愿工作,和他一起来的,还有同校的20多名同学。

  刚进入大学没几天,就来火车站做志愿者,小戚同学是怎么想的呢?

  “我是自愿来的!进入大学需要和人沟通交流,我想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就报名参加了。”小戚腼腆地回答。

  他告诉记者,看到一个个旅客开开心心地提着行李出游,他其实心里也“痒痒的”,甚至在前段时间,他设想了“N个”旅行目的地,但最后还是毅然报名做志愿者,“出游的机会以后也有,但眼下还是想锻炼下自己,这没有啥好后悔的。”

  小戚今天的任务是检票和问询,首先业务要熟练。东站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为了搞清楚每一个建筑物的位置,小戚提前一个星期仔细研究站内地图,做足了功课。

  不过,今天在检票过程中还是出了个小“意外”——一名男子没有车票却强行冲进站内,小戚一个没拉住,让他溜了进去,最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男子被“请”了出来。

  “主要还是没经验吧,人一多就忙乱了。”不过他告诉记者,今天几小时工作下来,还是有收获的。

  从10月1日到3日,小戚都要在火车东站做志愿工作,虽然不能出游,但从他认真的表情中能看出,小伙子是开心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国庆|黄金周|志愿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