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城大街小巷中国红
2014年10月01日 07:53: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方力

   浙江在线10月0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这几天,走在杭城街头,都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杭城主干道、西湖景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满眼都是那一抹温暖的红色。

  在省行政中心正门两旁的围墙上,一面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马路对面的人民大会堂北门前,也插上了许多面红旗,显得庄严、肃穆。

  这些天,老百姓也用自己的方式庆祝新中国65岁生日。

  “爱国,我们不需要理由!爱国,我们大声说出来!”几天前,一名微博名为许锐的网友和朋友在西湖文化广场与国旗合影,他以“杭州网友在西湖文化广场为祖国点赞”为题,将照片发在微博上,得到许多网友回复和好评。这段时间,有上万名网友通过微博参与“我和国旗合个影”和“我为中国来点赞”活动。

  在杭州清波街道清河坊社区,30多位与共和国同龄的居民,举着五星红旗,沿着河坊街一路巡游,大家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歌唱祖国》等歌曲,迎接新中国65周年华诞。

  杭州市还在全市范围开展“五星红旗升起来”活动,9月25日至10月10日期间,杭州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升挂国旗,10月1日当天,各地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举行升国旗仪式。杭州各县(市、区)在主要路段的路灯电杆升挂国旗,学校、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升挂国旗,西湖、运河的船工手划船和游船上也要升挂国旗。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积极响应。据了解,目前杭城大约有10万多面国旗在迎风飘扬。

标签: 五星红旗|国庆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