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央行、银监会刚放松房贷政策 绿城就涨价
2014年10月03日 08:36: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楼肖桑

   浙江在线10月0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楼肖桑)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公布通知,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就在开发商、购房者还在消化国庆节前一晚公布的房贷政策放松消息、判断楼市走向究竟如何的时候,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的一张“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文件”的图片,再一次让杭州楼市热闹了起来。

  这份文件要求绿城浙东区域的各项目自10月8日开始,对手头产品价格进行梳理,并根据城市及项目情况对价格进行5%~10%的上调,同时于10月9日上报11月1日预计执行的价格。

  据钱江晚报记者多方了解,事情确实是有,但此次绿城全面调整价格不包括杭州地区的项目,主要是舟山、宁波等地,预计将在国庆节之后开始调整。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价或有炒作之嫌。

  涨价确有其事

  但未包括杭州项目

  “我还没接到通知,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一份文件。”这是融创中国杭州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邵佳在记者问及此事时的答复,记者询问的另一位绿城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方便回答。

  不过,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拨打了舟山、绍兴、宁波等浙东城市里绿城多个项目的销售电话,接听电话的置业顾问均承认:确实有涨价这么一回事,并且是刚刚接到的通知。

  绿城在诸暨的项目锦兰公寓的一位置业顾问表示:“集团已经发文了,应该是要到11月份涨,国庆节之后就会开始调整。”

  “具体什么时候涨不清楚,但肯定在国庆节之后,涨价的话是在5%到10%,每套房子不一样的。”包括诸暨的海棠公寓、宁波的玫瑰园等项目的置业顾问均表示10月8日开始就会按照集团要求来调整。

  这几个绿城项目售楼部的说法和文件内容非常吻合。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这次调价是单个区域公司的行为,其他区域公司目前并没有大幅跟进的现象。

  业内人士认为

  楼市尚不具备涨价理由

  “融创收购绿城后,绿城的不少楼盘价格还是有很大波动的,这次借限贷放松涨价或许是为了停止这些楼盘的亏本。”汉嘉地产副总经理陈焕春认为虽然限购、限贷都逐步放松,但眼下市场还是以价换量的态势。

  “我们之前卖的房子,亏了4000万,这次涨估计每平方米也就涨1000元左右,应该会在11月1号之后开始涨价。”舟山绿城玫瑰园·诚园一位置业顾问的说法印证了陈焕春的猜测。

  陈焕春认为:“限贷放松和之前限购放松一样,对大家的情绪是一种振奋,但库存量已经超过14万的杭州市场,目前还不具备涨价的理由,不排除个别楼盘会借着这一救市的利好上调价格,但整个市场要回暖还要观望。”本报记者猜测,本次调价或是区域公司制造紧张气氛,为今年最后一季度销售冲量作预热。

  房贷放松能否拉动楼市

  还需节后观察

  限购政策逐步放松以来,杭州楼市八月和九月的成交量均超过了9000套。记者了解到,其他几个限购放松的城市,在政策出台后的几周后市场有所好转,但之后就回到原来低迷的状态,并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政策刚刚出台,心理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这次限贷碰上的是国庆长假,大家的焦点还在假期出行等。”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假期内限贷政策不会对市场有太大的影响,还是要看节后能带来什么变化。

  据钱江晚报购房宝数据统计,限贷放松后的第一天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商品房共签约162套,预定99套,而二手房市场10月1日共签约13套;截至记者19点发稿时,10月2日一手房签约23套、二手房9套。和近几年国庆假期的成交量相比,这样的情况还是很正常的,成交状况暂时并未受到限贷的直接影响。

  记者从开发商处了解到,政策放松给购房者带来的更多的还是心理上的影响,许多本来就看好了房子的客户,基本已经决定要下单了。

  “我们也在等节后看限贷会带来什么反应。”记者询问的几个楼盘目前价格没有变化。总体来看限贷放松在这一两天里没有激起太大的水花,开发商和购房者均在等待国庆后政策进一步发酵后对市场的影响。

标签: 绿城 涨价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