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杭长高铁金华西站北站房将迎来首次静态验收
2014年10月07日 08:11:5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朱浙萍

  杭长高铁金华西站北站房。

   浙江在线10月0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朱浙萍)候车大厅里的指示牌立起来了,LED屏上滚动着“金华西站欢迎你”的字样。金华离高铁时代越来越近。

  昨天,记者在金华迪耳路的高铁施工工地看到,杭长高铁金华西站北站房及高铁场部分高架候车室主体结构已完工,售票、取票、广播设备、LED提示牌等客服系统也已在9月中旬通过验收,内外部装修装饰工作基本进入扫尾阶段。

  “信息化设备,水电设施都已经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站房的2层办公人员也已进场。”一位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站房项目将在10月下旬左右进行第一次静态验收。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站房前的北广场主体工程建设也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在10月10日左右完工。记者了解到,建设中的北广场呈三角形,分地上广场和地下停车场。地面广场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0.9万多平方米。地上以步行景观广场为主,同时也承担着落客区和公交港湾站等功能,而地下主要建设出租车蓄车和社会车辆泊车区,同时兼顾人防功能。

  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目前进度,北站房和北广场预计今年年底前就能投入使用,金华的高铁时代即将开启。

标签: 杭长高铁|金华西站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