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在杭成立 路甬祥担任会长
2014年10月11日 21:58: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摘要】 10月11日下午,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开始迈进创新设计时代。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当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当选理事长;浙江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成为理事单位。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 整合产业、学校、科研机构,媒体、用户、金融各方力量,搭建多元化平台,推动创新设计要素向企业聚集……今天下午,中国创新设计产业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开始迈进创新设计时代。两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当选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当选理事长,浙江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等成为理事单位。

  联盟发起单位涵盖产业、高校、科研院所、媒体、用户、金融等多个维度,包含50余家大中型企业,40余家大学、研究院、媒体、行业协会、基金会,涉及航空、军工、高铁、造船、车辆、化工、电力、重工、信息网络、物流、设计服务等多个行业。

  联盟将以制造业、创新设计企业和区域支柱产业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搭建多元化平台。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影响力为目标,推动创新设计要素向企业聚集,落户企业,促进民族品牌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说,未来的创新设计,将具有明显的绿色低碳、网络智能,超常融合、多元优化、可持续发展特征。同时,创新设计也将提升适应和引领全球市场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式设计制造服务能力,提升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在全球产业链的地位、竞争力和附加值。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表示,设计创新与科技创新一样,都是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进入新世纪以来,因特网、云计算,新材料与纳米技术、新能源等为设计制造提供了全新的信息网络、物理环境和新的技术创新动力,系统化、绿色化、智能化、全球化的创新设计已经伴随着知识网络时代时代悄然来临。

  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认为,战略联盟将对浙江制造业产生两大利好。通过战略联盟平台,浙江充满活力的民营制造业将可以和中国航空、中国南车等工业巨头交流合作,引进相关项目和产业。浙江制造业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利用战略联盟的强大创新设计能力,更好改造企业,实现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中国好设计|创新设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