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秋石高架小轿车自燃 幸好司机逃得快没有伤亡
2014年10月15日 07:15: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昨天上午,杭州秋石高架,靠近石桥路华丰路口,一辆江淮牌小轿车发生自燃,除了车尾全车几乎被烧成骨架。着火时,车上只有司机,幸好及时跑了出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车主鲜先生回忆,驾车行驶到秋石高架不久,他发现前引擎盖突然冒烟。“我赶紧把车子停了下来,打了双跳,准备打开引擎盖,但已经打不开了,然后明火就蹿出来了。”

  早上9点28分,半山消防中队接到鲜先生的报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吞噬了大半个小轿车,而且继续往车尾蔓延。消防水枪一上,明火很快扑灭,此时除了车尾部,车子大部分已经烧成了骨架。由于发生事故和救援需要,高架被堵了将近半小时。

  据了解,这辆江淮牌小轿车买来不过两年多,鲜先生也纳闷车子怎么会自燃。“我也是一个老司机了,燃烧前没有任何征兆,甚至连异味都没有。”

  目前,4S店已经联系汽车厂家对车辆进行鉴定,寻找自燃的原因。

  需要提醒的是,并不是只有夏季高温、老旧车辆才会出现自燃,冬季、新车都有自燃的案例。根据消防部门的救援经验来看,造成车辆起火的原因无非就是电路、油路这两大方面出现了问题。定期保养很重要,同时最好配备车载灭火器。

标签: 秋石高架|自燃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