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寄“母亲邮包”送“亲情家书” 浙江启动“让爱回家”公益活动
2014年10月16日 19:53: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今天上午,由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并成立了“广厦·明基金”,首期注入653万慈善金,全面展开“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6日讯(通讯员 金蕾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今天上午,由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并成立了“广厦·明基金”,首期注入653万慈善金,全面展开“让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

  该活动通过实施“母亲邮包”、“亲情家书”、“民工亲子假日”三个公益项目来分别展开对贫困母亲、留守儿童、企业民工的帮扶。

  “母亲邮包”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以中国邮政开启的邮政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以家庭年收入低于2300元的贫困母亲为主要对象,通过一对一捐赠的形式,将一些生活必需品组成包裹,准确递送至贫困母亲手中,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的覆盖全国的知名公益项目。 “广厦·明基金”将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母亲邮包”项目。这也意味着“母亲邮包”项目将在浙江全面启动。

  “亲情家书”项目是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厦?明基金”联同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妇联面向浙江,以关注留守儿童问题而重点实施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建立系统的留守儿童数据库、长期稳定的志愿教师队伍、科学有效的沟通渠道,以信件为主要载体,搭建孩子和父母沟通的桥梁。今后,“广厦?明基金”为该项目实施的提供所有费用。

  为更好地全面参与“广厦·明基金”里面“让爱回家”的公益项目,广厦集团在全国率先成立“民工亲子假日”,首期面向100位夫妻双方均在集团工作的民工代表,为他们每人提供9天的带薪亲子假期和1000元的回家路费。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公益活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