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无业男假装酒庄老板 利用“陌陌”诈骗4名女子
2014年10月17日 14:27:4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王旭航 郑志红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微信、陌陌等年轻人热捧的网络社交工具,能让两个近距离的陌生人迅速相识、相见甚至相恋,可这也成为不法分子犯罪的“新领地”。近日,义乌市检察院就依法批准逮捕了利用“陌陌”对年轻女性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钟某东。他自称是酒庄老板,先后从4名女子处骗取了8.8万余元。

  “陌陌”上的酒庄老板

  借车不还

  9月13日,义乌的何女士向公安机关求助,称自己的一辆福特嘉年华轿车被一个朋友骗去抵押给了寄售行。民警一了解,原来,何女士这个朋友是她几个月前在“陌陌”上认识的,对方自称钟某东,因命里缺金,父母又给他改名为“钟鑫伟”,厦门大学本科毕业。

  在刚认识时,“钟鑫伟”还把自己的大学毕业证书拍照传给何女士看。很快,两人见面成为了朋友。之后,何女士得知对方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五区经营一家酒庄,他还时不时带何女士去自己的酒庄免费挑选红酒。如此一来,何女士对这个老板朋友深信不疑。

  8月31日,“钟鑫伟”向何女士借车,当时她没有立即答应。第二天中午,“钟鑫伟”约何女士一起吃饭,席间,他接了个电话。何女士隐约听到他在电话里提到父母亲被抓了。等对方回到餐桌,何女士动了恻隐之心,便主动询问:“是不是家里出事了呀?”“钟鑫伟”佯装惊讶道:“你怎么知道?”。何女士以为自己猜对了,便称“车子你先开去吧”,“钟鑫伟”当场表示去杭州筹钱,当晚就回来。

  然而到了晚上,“钟鑫伟”一直没有出现。何女士这下着急了,不断打电话过去催问,但“钟鑫伟”以各种理由一天拖一天。直到9月11日,何女士怀疑车子出事,前往公安机关了解情况,随后从一名胡姓女子口中得知她的福特嘉年华车被钟某东拿去抵押在了一个寄售行。而这个钟某东不是别人,正是向何女士借车的酒庄老板“钟鑫伟”。

  老板其实是无业男

  已骗了4女子

  报案当天,犯罪嫌疑人钟某东被抓获归案。后来一了解,何女士打听到的这名胡姓女子,也是和钟某东在“陌陌”上认识的,已经被钟某东以酒庄老板的身份借走5万元,还被骗帮他抵押了一辆租来的轿车。

  据钟某东交待,他已经用“钟鑫伟”这个身份分别与4名年轻女子交朋友,向她们总共“借”了8.8万余元。“这些女子基本都是他在陌陌或者微信上主动加为好友的。”民警说,他“经营”的商贸城酒庄,也只不过是其事先与服务员讲好,到时要带朋友过来挑选红酒,让服务员不要拆穿其假老板的身份,等朋友走后,他再过去付钱。

  “随着微信、陌陌等交友软件的兴起,很多年轻人在对陌生人了解不多的情况下就相约见面,被骗财骗色的案件时有发生。”检察官提醒大家慎用交友软件,切勿在网络聊天软件中暴露私人信息,尽量不利用搜索功能添加陌生人,避免与陌生网友单独见面或去远离闹市的地方,勿将财物随意交给陌生人。特别是女性朋友要有起码的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出事要第一时间报警或寻求帮助,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