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20万就能买到“特斯拉”?业界大佬为国内电动汽车出谋划策
2014年10月17日 21:15: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用不到20万的钱就能买到一辆可以媲美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其旗下的研发团队不断开发完善技术,不久之后将能生产出更为成熟的动力电池装备电动汽车,让消费者买到更有性价比的新能源汽车。

  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聚智峰会上,如何更好发展国内电动汽车成为了焦点话题,大家纷纷建言献策,期待中国能够出现更多的本土“特斯拉”。

  原机械工业部电工局局长、亚太电动车协会执行委员周鹤良认为,城镇化助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预计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销量达到50万辆,2020年累计销量可以超过500万辆。

  他认为,当前基础设施滞后限制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他建议城市设计院在新建、改建小区内增设专用新能源车停车位,完善充电网络布局。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提醒,在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的过程中要尤其注意电池生产、再生中的污染,他提出可以大力发展铅炭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因为铅炭电池用于小型汽车将大幅提高汽车的性能,铅炭电池还可应用于启停式小型汽车,以减少燃油汽车对城市污染。

  作为此次会议承办方,天能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动力电池生产和研发,不仅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获得数百项授权专利,也参与了多项电动车电池技术标准的制定。其先后研发成功的电动汽车磷酸铁锂电池、稀土硅胶电池,已经被100多家电动汽车厂家所广泛使用。

  张天任在会上倡议,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各成员企业都要加强战略对接,加深战略互信,推进技术、产品、环保、管理等多个领域的交流和合作,要全面整合新能源电动车产业链的研发、设计、制造、零部件供应和终端用户等资源,形成创新研发合力,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发展。

标签: 电动汽车|新能源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