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小轿车违法变道导致追尾 6000斤大米铺满杭甬高速
2014年10月20日 17:40: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昨天晚上,一辆小车在杭甬高速突然变道,让后面的大货车猝不及防,两车追尾,货车上的6000斤大米洒满高速公路。高速交警提醒:路走错了可以重新选择,但生命没有回程。
货车避让违法变道的小轿车发生碰撞,装载的大米铺满高速路面。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于军) 违法变道害人害己。昨天晚上,一辆小车在杭甬高速突然变道,让后面的大货车猝不及防。小车车尾被大货车撞得稀巴烂,货车更惨——6000斤大米洒满高速公路,施救人员花了2小时才清理完毕。

  比亚迪突然变道货车躲也躲不开

  10月19日晚上6点多,王先生开一辆比亚迪轿车从杭州市区前往萧山机场。

  “当看到‘机场方向’的指示牌时我还在第一车道,眼看就要开过头,我急忙变道。当车进入第三车道时,为了确认路线我把车停了下来。”王先生说,他知道这样不对,但当时脑子一热就变道、踩了刹车。

  当时,比亚迪轿车后面跟着一辆货车,王先生一脚刹车导致货车司机乱了阵脚——

  货车司机董师傅说,他本来正常行驶,发现这辆小车没有打转向灯就变道过来,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小车居然还停了下来,他急忙打了一把方向试图避让,但已经来不及了。

  “如果不打方向的话,估计我的车就轧过去了。”董师傅表示,最后眼睁睁地看着车子撞了上去。

  太可惜了6000斤大米洒了一地

  事故发生的一瞬间两位驾驶员都慌了,王先生更是为他的不负责任变道而自责,幸亏他当时系安全带,而董师傅的车子也没有侧翻,两个人都没有受伤。

  不过让人觉得可惜的是,董师傅驾驶的货车上的6000斤大米——因为2辆车追尾时激烈晃动,大米全部抛洒在杭甬高速公路上。高速交警表示,事故现场300多米的路面变成了“米海”,施救人员花了近2个小时才清理干净。

  董师傅一脸心疼的表情说,“这批大米是从江苏宜兴运往嵊州,车上层层叠叠地堆了200多袋,每袋30斤。”据悉,这些大米抛洒到路面后,已经不能再食用了,损失不小。据悉,比亚迪车主王先生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造成事故”,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再次提醒:宁愿错过高速出口也不能违法变道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指挥中心楼警官告诉记者,驾驶员因路线不熟悉在高速出口违法变道、倒车情况时有发生,发生频率一般和高速出口流量成正比。像杭甬高速的德胜、彭埠、机场、萧山出口,杭金衢高速的萧山东、红垦枢纽、临浦出口,杭新景高速的富阳、场口和袁富互通等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出口,都经常有车子开过头,然后做出违法变道或高速倒车的违法行为。

  今年6月2日清晨6点06分左右,在杭州绕城西线三墩主线出口处,小轿车变道导致大货车避让不及,两车相撞后小轿车司机不幸身亡。在这起事故中,小轿车司机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详细新闻

  高速交警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请各位车友不要为图一时便利,置生命安全于不顾。司机在出发前尽可能掌握行车路线,及早关注高速出口指示。如果一旦错过高速出口,也请司机朋友们将错就错,继续往前行驶,选择就近出口下高速调头重新上高速往回行驶,直到原计划的出口再下高速。毕竟,路走错了可以重新选择,但生命没有回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速|违法变道|事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