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昨日杭城气温创历史同日最高 今天冷空气来将刮大风
2014年10月21日 06:55: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伟利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冷空气来前总有升温的前奏,但昨日的前奏得用四个字形容——高调张扬。一早杭城的阳光就威力十足,气温也迅速上升。至下午2时13分,主城区气温达30.9℃,成为今年入秋后的最高值,也打破了1997年创下的历史同日最高纪录29.5℃。

  想想几天前,多少人已经穿上秋衣秋裤了,昨天穿个长袖都嫌热,空调又重新工作。浙江不少地方的气温比杭州更凶猛,比如,截至昨天16时,衢州市区31.2℃,绍兴市区31.1℃。

  这大概是30℃以上气温最后的狂欢了,今天,一股冷空气南下,气温又会回归秋天。

  重要信息是:今天会有雨哦。受冷空气和前两天东南风吹来的暖湿气流影响,中午前后杭城开始转阵雨。雨不大,很可能是一场小雨,降雨量微乎其微。

  新浪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说:“自从台风‘凤凰’走后,江南再也没有一场透雨。10月份,长三角、湖南、江西、湖北和福建大部几乎滴雨未下,历史同期罕见。看河南、山东、苏北的雨带,它一到江南就散了,只会干打几声雷,只在长江沿线下点湿地皮的小雨。未来一周,干燥、脏空气是江南不可回避的主题。”杭州还算幸运,至少飘到了一点雨。

  从中午起,冷空气开始自南向北影响我省,北风逐渐增强,温度缓慢下降,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一般有4~6℃。23日和24日早晨气温相对较低,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2~14℃。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今天是冷空气先遣部队到达的时间,照理空气质量会很差,可是今天据预报杭州的空气质量等级为良。

  这跟冷空气从哪来有关。大多数冷空气从西北来,但有时冷空气从东北南下,今天来的冷空气就是这个走法。所以北方的雾霾更多地吹到中部地区去了。冷空气这种走法,使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

  总的来说,本周我省晴多雨少,最高气温27~28℃,最低气温14~15℃,26日前后可能有阵雨。

标签: 气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