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交警教你在高速上如何确定自己的位置
2014年10月23日 06:54: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这里是高速交警指挥中心,请讲。”

  “喂、喂、喂!我在高速公路上出车祸了!”

  “请不要着急,慢慢讲。你在哪条高速公路什么位置?出了什么事?”

  “我从上海开过来,我也不知道开到哪里了?”

  这些几乎是高速交警每天都会遇到的情形。

  和地方道路不一样,高速公路周边环境都很类似,不像城市里可以根据周围的高楼等地标建筑确定位置,因此很多司机在报警时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里。

  曾经有交警部门做过统计,大约有90%的报警者无法快速准确地说出车祸地点,工作人员每次都要花上几分钟的时间远程指导对方寻找定位标志。

  其实,除了求助导航软件,在高速公路上,只要读懂两种定位牌,就可以迅速地确认自己所在的位置。

  一、公里牌

  公里牌跟广告牌相比,会小很多,所以有时往往会被忽视,其实它是高速上出现频率很高,也很重要的一种指示标志。如图一所示,它一般出现在道路右侧护栏上,由一个柄支撑起来。

  公里牌的下方是一个字母加数字的组合,代表着高速路名,如G15代表沈海高速,S26代表诸永高速等;牌子上方的数字代表该高速第几公里。图一所示,即诸永高速第142公里处。

  二、百米牌

  百米牌,顾名思义,在高速公路上,每隔一百米就会有一个这样的牌子,它比公里牌还要小,如图二所示。

  百米牌下面数字是公里数,上面数字是该公里数内的几百米处。图二所示即诸永高速第140公里的200米处。

  了解了这两块牌子的含义之后,万一再遇上高速迷路时,大家就可以很简单告诉警察叔叔:我在S26诸永高速第140公里200米处啦。

标签: 高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