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未来3天浙江持续晴好 今天“霜降”气温终将往下降
2014年10月23日 17:32: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摘要】 从今天的19时57分开始,我们就正式走进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了。在缺少云彩的晴朗秋夜里,地面的水汽易因骤降的气温凝结成的霜,带来早晚更强烈的寒意。

杭州:桂花给力 五次绽放  王荣贵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昨天的这股冷空气“弱弱的”,光降温,少降水。它走了,阳光灿烂的日子又将持续,直到27号之后浙江才会迎来降水。不过,今天是“霜降”,天气终将越来越凉。

  未来三天晴好持续

  27号后将迎降水

  这个10月,晴天是劳模,到岗率十分高。雨水嘛,明显是来打酱油的,杭城仅两天冒点雨,分别是11日0.2毫米,21日0.1毫米。

  未来三天,阳光仍旧精神饱满。只是,气温被冷空气拉下水后,就难“上岸”,特别是早、晚,穿少了还真哆嗦。

  今晨我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11-14℃,较昨日下降3-4℃。浙北部分地区,除了清冷,还有雾,能见度较低。例如湖州,今天最小能见度还不足百米,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早晨的清冷刚结束,午后的阳光就拽着气温往上爬,全省今日最高24-26℃,其中杭州今天最高25℃,明天14-26℃。

  温差大,在这个时节是最明显的。预计明天杭州最低气温是16℃,最高温度是26℃,看这10℃的温差,大家要注意适时添衣服啊。

  等过完这几天,到了27号前后云量又会增加,预计到时会有新一轮降水过程。

  今日“霜降”

  天气会越来越凉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从今天的19时57分开始,我们就正式走进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了。在缺少云彩的晴朗秋夜里,地面的水汽易因骤降的气温凝结成的霜,带来早晚更强烈的寒意。

  不过,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说,农历的“霜降”节气主要针对黄河流域地区,对浙江来讲还为时过早。从气候资料上看,杭州要到11月中旬才会真正出现霜降的特征。

  霜降意味着北方的冷空气活动会频繁起来不时带来降温天气,所以,天气的总趋势是要变凉的,只不过气温变凉的过程是“波浪式”的,比如昨天冷空气刚过,未来几天的气温就是缓慢回升的。

  不管怎么说,霜降都会标志着秋意深深。有句老话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这个时节,吃什么还是要注意一下的。

  霜降以后,首先要重视保暖,其次要防秋燥,运动量可适当加大,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玉蜀黍、萝卜、栗子、秋梨、百合、蜂蜜、淮山、奶白菜、牛肉、鸡肉、泥鳅等都不错,尤其是柿子,“霜降”时节的柿子那叫一个个大汁甜。

  另外,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持续出现“秋高气爽”天气,降水也比去年同期偏少,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防火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天气|杭州天气|浙江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