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明年上半年迎客 共有5个换乘站
2014年10月23日 20:2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陈晶晶
【摘要】 10月20日,随着江锦路站与市民中心站隧道双线贯通,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实现全线“洞通”。“洞通”也是地铁全线通车最关键的一项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4号线首通段就可以迎客了。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通讯员 陈晶晶)10月20日,随着江锦路站与市民中心站隧道双线贯通,杭州地铁4号线首通段实现了全线“洞通”。“洞通”也是地铁全线通车最关键的一项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4号线首通段就可以迎客了。

  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已经完成车站主体工程的市民中心站,下到地下一层,整个站厅已经初现形态,只要加以装修就可以开门迎客了。再往下就是站台层了,盾构机已经将列车运行的隧道打通,盾构机吊离后,整条4号线首通段隧道就将畅通无阻。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分为首通段和南段工程,首通段工程起于近江站,止于彭埠站,头尾两站与地铁1号线相接,线路全长约9.6km,共设10座车站。

  4号线首通段是杭州地铁名副其实的换乘之王,10个车站中有一半是换乘站,除了与1号线换乘的首尾近江站和彭埠站外,还有与1号线换乘的火车东站站、与7号线换乘的市民中心站以及与2、9号线换乘的钱江路站。

  截至目前,地铁4号线首通段全线10座车站均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此次“洞通”工程完成后,还将进行附属结构、车站装修、铺轨及机电安装工程的推进,运营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工程计划2015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4号线开通后,杭州地铁整体布局将首次拥有一条小环线,即1号线与4号线形成三角环线,“这样一来乘客的选择就更多了,比如以前往返彭埠、近江,大家只能选择1号线绕个大圈过去,现在就可以选择换乘4号线直线到达。”地铁集团工程一部副科长高晨斌说。

  据高工介绍,4号线首通段的彭埠站到近江站与现在的1号线彭埠站到近江站相比,能节约5分钟时间。同时,4号线彭埠与近江两站之间的距离比1号线短,乘客还可以因最短路径计费的原则省下乘车费用。

  此外,由于4号线与2号线东南段的钱江新城站也有换乘点,4号线首通段开通后,届时杭州拥有的3条地铁线路将实现不出站换乘。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地铁4号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