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广播体操”组图热传网络 浙江农林大学紧急澄清
2014年10月25日 09:20:58 来源: 姜晓蓉

  昨天,一条题为《浙江数百女大学生穿热裤做操》的消息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引起全国关注。所附组图中,女生身穿蓝绿色短上衣,白色热裤在集体做操,青春逼人。配图说明为“浙江女大学生穿热裤露脐装做广播操”。

  消息全文如下:“10月23日,浙江农林大学广播体操队的队员在做广播体操。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越来越重视学生的体能素质锻炼,广播操又在校园里开始流行。”

  昨天,我们向学校求证这一消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则消息在网上流传很广,但其中信息并不准确,希望快报帮忙澄清!

  据该负责人介绍,这些照片是10月23日学校运动会开幕式中的一个节目,参加表演的都是体育课选修广播体操项目的女生,也是学校广播体操队的成员,她们表演的是第九套广播体操。

  “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健美操或广播体操表演,是高校也是很多学校的常规节目,我校健美操队曾多次获得全国健美操或广播操比赛冠军。这些照片确实是当时学生表演广播体操的真实场景,但在传播过程中,有的网站为了增加点击量,没有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正能量,而只注重以‘热裤’、‘露脐装’等词汇吸引眼球。

  “运动会前,广播操队的女生们特地花了很长时间排练广播操,并统一着装表演;我们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引导更多学生学做广播操。近几年,大家确实越来越关注体育锻炼,目前学校开设的体育课包括太极拳、广播体操、羽毛球、轮滑等很多项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下一步,学校还将进一步推广广播体操。”

  该校一位选修健美操并参与广播体操表演的大二女生说:“健美操是大一时的体育选修课程,当时选健美操,是因为喜欢舞蹈,还可以锻炼身体。昨天我们看到网上的这篇消息尤其是标题,都觉得没有把完整的实际情况写出来,更没有体现应有的价值导向。一些网友的评论也不太负责任,有些伤人!”

  据悉,为了运动会开幕式的表演,200多位女生排练了很久。这位女生说:“我们一开学就在筹划这件事了,现在大学里做广播操的很少,我们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推广广播操,选的服装也是配合主题,看上去青春热情。平时上课时间大家凑不到一起,周末也要抽出时间排练,200多个人要把广播操做得整齐划一,还蛮不容易的!”

标签: 广播体操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