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弱冷空气将侵袭杭州 周三起阵雨天天见
2014年10月27日 05:30:4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黄轶涵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黄轶涵)女人总是这样:每天早上,打开衣柜,就在发愁,穿什么好?尤其是在这样的季节,早晚凉,中午热,穿短袖,有点冷,套外衣,又热了……

  新的一周,早晚深秋,中午热夏的感觉,应该是不会再有了。冷空气来了,带走了阳光,带来了阵雨,气温也被随之拽了下来。

  本周,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都在25℃上下,要比上周稍微凉爽一些。周三夜里开始,阵雨天气会慢慢多起来。

  秋天的感觉,越来越浓了呢。

  本周弱冷空气影响

  要跟通透的阳光说再见了

  今天早上出门,还是要多穿点,因为有一波冷空气,正在影响杭州。浙北局部地区,可能还会落点雨,不过都是小雨。

  好在,这是一波弱冷空气,导致的温差不是很大。今天最高温度是24℃,和昨天比,低了4℃左右;明天相对有点凉,最高温度是22℃;后面几天的气温,比较平稳,都跟今天差不多了。

  看了下这一整周的天气预报,从周三晚上开始,气象图标就从周一周二的“多云”,转变成了“阵雨”,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也就是说,受这一波弱冷空气的影响,这一周,杭州要暂时告别连续晴朗的天气了。城市上空的云系,会慢慢多起来,这周应该是看不到上周那种通透的阳光了,而且气温也会有所下降。晾晒衣物,可就没上周这么爽气了,可能会有一点潮潮的感觉。

  既然说明了是“阵雨”,那么雨什么时候下,谁也说不出一个准确的时间来。所以,这周出门,雨伞雨衣最好还是随身携带。

  再唠叨一句,早晚温差大,早出晚归,最好多带一件外套。

  没下雨空气就不好

  一年中的雾霾高发季来了

  上一周,虽然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但仔细看杭州,还是有点灰蒙蒙的。

  从上周四开始,今年10月以来的第三轮雾霾天气,就开始席卷我国。中央气象台还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已经陆续出现了中度到重度霾,预计天津南部、河北中部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一直等到上周六的夜里,随着新的冷空气影响,这次雾霾天气才逐渐消散。

  不过,气象专家表示,杭州灰蒙蒙的天气,其实跟北方雾霾天气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杭州空气质量不好,主要是因为天气连续晴朗,没风没雨,空气中的污染物扩散不开去,所以空气里的污染物就越来越多了。

  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这一周,空气质量尚可,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对极少数异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较弱影响,这类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

  最近几年,每到秋冬两季,雾霾总是如约而至。杭州也不例外,一年之中的雾霾高发季已经来了,口罩可以买起来了。

  闰九月出生的宝宝

  再过农历生日要95年后

  再跟大家说一件好玩的事情,就是今年有两个农历九月。上周五,我们开始过第二个九月,也就是“闰九月”。如果您的生日刚好就在农历九月,今年就可以过两个生日了。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闰月呢?简单来说,就是农历平均月长29天半,一个农历年一般为354天,比一个阳历年要少11天。所以,每两到三年就会有一个农历闰年,闰年里会多一个农历闰月。

  但是,闰月出现在九月,还是不太多见的。上一个闰九月,出现在1832年,而下一个,就要等到2109年了。

  想想也蛮有趣的,今年闰九月出生的小宝宝,下一次过农历生日,都要等到2109年。

  巧的是,这个闰九月初一,我们的男记者喜得千金。大家开玩笑说,你女儿可真懂事,给老爸省钱了,下次再过农历生日,她都95岁了!其实也是给未来老公省钱了,不用每年绞尽脑汁买农历生日的礼物了。

  玩笑归玩笑,我们倒是真心希望,小美女长命百岁,能过上下一个农历生日。闰九月初一出生的小美女,还没有取名字呢!老爸说,大名和小名,最好都能跟闰九月有关,大名里最好有个“闰”字。

  如果您有什么好提议,不妨来帮帮新科老爸吧。

标签: 冷空气|穿衣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