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大型汽车产业研发交易平台落户长兴 辐射长三角
2014年10月28日 19:54: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
【摘要】 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正成为长兴当前发展的重点。不到三年时间,长兴正在由中国的蓄电池之都逐步过渡为中国新能源电池城、新能源汽车城,而长兴接下来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绿色能源动力之都。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海)一座集合了汽车展示及交易、零配件交易、汽车金融以及汽车改装、过户、检测等多种业态的中汽零·长兴汽车产业博览中心将于今年年底结顶,并计划在2016年投入试运营。

  作为2014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一大亮点,“中汽零(长兴)汽车博览中心项目”正式落户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以汽车为主题,总共占地77.7亩,分别包括中汽零汽车金融大厦、检测大厦和汽车大厦等多个楼宇,周边还将适时选址建设汽配产业园,届时整个项目都将被打造成辐射长三角地区新型模式的汽车产业研发交易服务集成平台。

  此次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产业招商、转型升级”为主题,先后举办攻坚百项目“530”活动、科技招商系列活动、电子商务招商推介活动、直接融资对接会暨企业重组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共有47个项目在此次长洽会期间完成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正成为长兴当前发展的重点。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总投资达30亿元的瑞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生产基地项目也在今年落户长兴,作为在国内新能源电池生产的龙头企业,天能集团前不久也投产了总投资达3亿元的锂离子电池新能源项目。

  同时,长兴还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通过建链、延链、补链,先后引进了吉利、康迪、瑞华等一批项目,形成了从汽车零部件加工到整车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

  长兴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不到三年时间,长兴正在由中国的蓄电池之都逐步过渡为中国新能源电池城、新能源汽车城,而长兴接下来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的绿色能源动力之都。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新能源|电动汽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