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为偿还巨额债务 温州掮客诈骗他人二千万
2014年10月29日 10:09: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章文雅

  浙江在线温州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章文雅)温州苍南的黄女士和做外贸的同乡王某接触已有几年,在行业里,王某是名拉存款掮客。两人多次合作,建立了信任。然而,2013年一次1000万元的借款之后,王某消失了。黄女士本想将钱财通过王某可以获得高于银行的利息,然而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013年10月1日,黄女士到苍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自己被苍南人王某诈骗资金1000万。事情说起来,黄女士和王某之前已合作多年,王某也都非常讲信用。9月29日,王某再次跟黄女士说银行月底要替2个客户拉存款,要存1000万元。黄女士深信不疑,将1000万打到王某账户。

  之后,黄女士经过查询王某账户,发现王某账户的钱转到两个账户后,又转回到自己账户,并将资金分散汇到十几个账户。这个异常情况,让黄女士十分紧张,赶紧联系王某,王某已不知所踪。黄女士立马前往苍南县公安局报案。

  第二天,苍南警方再次接到蔡某报案,也称被王某诈骗1000万,情况和黄女士相似。而蔡某的钱大多数是借了他人的钱,等着王某转回。

  苍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报案后,立即启动冻结、追赃程序,放弃国庆假期休息时间,奔走于各大银行之间,开据查询、冻结财产通知书近百份,及时冻结并追回赃款总计1800万元左右。

  一年来,办案民警不辞辛苦,多次赶赴上海、福建、杭州、宁波等地开展抓捕。今年9月份,苍南警方得知消息,王某在宁波出现过。9月15日,苍南警方经过前期侦查布控在宁波一小区出租房内将王某抓捕归案。

  据了解,王某在苍南龙港经营一家国际贸易公司,同时也从事替客户拉存款业务的事。由于近年来公司生意清淡,公司合伙人欠其上千万元债务无法归还,以一幢银行贷款商铺予以抵押。为了偿还商铺的银行贷款,王某又相继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借款一千多万元,最终因商铺市面价值暴低导致资不抵债,欠下巨额债务。

  王某不堪忍受众多债主的逼债,铤而走险,于2013年9月29日至30日期间,以拉银行存款为名分别向受害人黄某、蔡某诈骗人民币共计2000万元。随后王某将诈骗所得分散转移到多张银行卡中,并以银行转帐的方式用于归还债务及支付高额利息。

  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捕。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