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督查椒(灵)江综合整治情况
2014年10月29日 14:48:34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10月28日,台州市委书记吴蔚荣在督查椒(灵)江及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情况时强调,要着眼全局,统筹谋划,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确保椒(灵)江治理早见效、见实效。陈伟义、柯昕野、吴海平、董贵波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吴蔚荣实地考察了黄岩江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临海市黄礁水质交接断面水质情况,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前阶段工作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重点。

  吴蔚荣指出,椒(灵)江是台州境内最大的水系,加快推进椒(灵)江流域综合治理是我市“五水共治”的重要任务,也具有典型意义。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全面落实责任机制,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工业企业达标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涉水执法等源头治理工作统筹开展,形成了跨流域整治的合力,也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要盯牢全年工作目标和省里的考核指标,围绕“水质变化、工程推进、群众满意度提升”三方面重点,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项目攻坚和考核督查力度,确保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和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吴蔚荣强调,下一阶段,椒(灵)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总的要求是做深规划、源头治理、分段达标、区域联动。具体来说,要突出水质达标,确保顺利通过考核。加强对黄礁、老鼠屿、望江门、江口等断面水质的监测,有针对性地落实治理措施。今年年底,要确保椒(灵)江及流域达标率达到80%以上,顺利通过省里交接断面考核。要突出源头治理,联动推进行业整治。要继续以治水为突破口,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深化流域内重点污染企业的“关停并转”,确保基本完成流域重点企业达标整治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特别要抓牢治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结合点,重点加快黄岩江口等医化企业的整治工作。要突出破难攻坚,加快治水项目建设。要根据《“五水共治”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抓好资金投入和项目进度,进一步加快各地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纳管建设。要突出齐抓共管,形成治水工作合力。相关县(市、区)要抓好过境河流水质,市级相关部门要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加强指导和帮助,上下游共同抓治水,形成一盘棋,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