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面对重回绿城的传言 宋卫平回应:合适时说吧
2014年10月31日 13:47: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袁华明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袁华明)昨天网上疯传宋卫平重回绿城集团,记者第一时间向宋卫平求证。他给记者发来短信:“合适时说吧。”宋卫平的短信并没有直接否认,也未承认。记者也电话联系上了当年与宋卫平一起打拼的绿城高管寿柏年,他以开会为由婉拒采访。

  5月22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该公告称融创收购绿城中国股份。收购完成后,融创持有绿城约24.313%股份,和九龙仓并列第一大股东,绿城曾经的最大股东宋卫平降为第三大股东。

  从绿城的那次公告看,收购后宋卫平将由董事会主席调任董事会联席主席,其后再由董事会联席主席调任董事会荣誉主席,并自2015年3月1日起生效。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根据收购协议将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联席主席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其后由董事会联席主席调任为董事会主席,同样自明年3月1日起生效。在这份公告中,列举了若干先决条件,并约定了先决条件在今年12月31日前未能达成或获豁免时宣告协议无效的有关情形。

  8月份,港媒首先曝出香港证监会质疑绿城并购中融创中国和宋卫平属于一致行动人,按照香港法律需要全面收购。尽管当时双方对此都予以否认,但今天宋卫平在短信中也不置可否。

  此外,宋卫平在绿城之后自创蓝城集团。在10月24日开幕的浙江省第二十一届房地产博览会上,蓝城首次亮相,虽然宋卫平并未露面,但执行总裁傅林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挂在嘴边最多的还是“宋总”。在展位内,记者也看到宋卫平的“为更多的人造更多的好房子”的话也被放在显眼位置。似乎为了有别于之前绿城的经营模式,傅林江在房博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变革,今后我们将以蓝城作为平台,着力打造房产、颐养、农业、健康四大核心业务,从单纯房地产开发商转型做综合服务商。”

  对于融创收购绿城是否中途生变、宋卫平是否重回绿城以及此后绿城与蓝城的关系等,相关人士不愿多说,市场各界有待继续观察。

标签: 房产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