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刚出狱就重操旧业 惯偷老地方又落网
2014年10月31日 13:47: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通讯员 张科顶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通讯员 张科顶)今天,杭州萧山城厢派出所反扒队的钟队长向记者讲起了他与小偷谭某的一段特殊“故事”:今年初,谭某“有眼不识泰山”,居然去偷钟队长的钱,钟队长三下五除二将之拿下。之后,谭某因盗窃被拘役5月,今年9月底刑满释放。没想到这个老扒手没有吸取教训,刚出来就重操旧业,这回他又栽了。

  10月21日上午,钟队长带着队员在萧山区长途汽车站附近巡逻,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了视野——这不是上半年刚刚被他逮进去的惯偷谭某么?谭某,42岁,湖北人,有盗窃、故意伤害等前科。

  今年4月底的一天,钟队长和队友在汽车总站一带巡逻,下午2时许,钟队长上了123路公交车。

  车子开了10多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上车。钟队长注意到他先是尝试偷了两名乘客,但没有得手。确认男子身份后,钟队长马上通知队友前来增援。

  过了一会,男子坐到了钟队长旁边。钟队长故意不动声色,等男子得手后准备下车时,钟队长马上起身,当车门打开男子下车的一刹那,看准时机一把将他扑倒在地,两名队友也过来帮忙,成功制服男子,从他身上搜出被盗的2400元现金。这名被抓的男子正是谭某。钟队长怀疑谭某重操旧业。担心自己和老队员被谭某认出,钟队长让新队员小萧盯住谭某。

  谭某转悠了一圈后上了一辆736公交车,小萧也跟了上去。

  当公交车行驶至通惠路碧中海附近路段时,谭某下车离开,小萧立刻上前询问谭某之前乘坐位置附近有无乘客钱物失窃,经确定一名乘客被盗1500元后,小萧马上下车。

  很快,在新塘街道井头王社区内,钟队长和队友成功将谭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1500元赃款。

  目前,谭某因涉嫌盗窃,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盗窃 责任编辑: 吴佳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