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区开车连撞5人者是宁大附属医院一主任医师
2014年11月01日 08:17:0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薛丛川 李竹青

   浙江在线11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薛丛川 李竹青)前天晚上,宁波江北闹市区,一名男子疯狂开车,短短150米逆向连续撞飞5人,导致1人死亡4人受伤(本报10月31日N2版曾报道)。很多人在为伤者作祈祷的同时,不禁产生疑问:是什么样的人制造了这样一起惨剧?

  昨天下午,宁大附属医院官方微博称,肇事者是该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潘炽敏。另据交警方面的消息,事故发生后曾对肇事者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并非酒后驾驶。

  同事:

  肇事者平时很和善,停车都怕影响到别人

  当天晚上,很多围观群众看到肇事司机被警察带走时的情形:40多岁、白净,不戴眼镜,穿一件深色外套,神色漠然,看上去没有喝酒的样子。

  宁波江北交警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也只是说,造成该事故的是宁波籍驾驶员潘某,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然而,有人根据现场拍到的图片认出,肇事司机是宁波某医院的一个医生,今年49岁,海曙人。而且这名医生患有恶性肿瘤晚期,还伴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他当时开的高尔夫车,登记车主姓张,44岁,女性,可能是她妻子。

  大家正在质疑信息真实性,昨天下午3点46分,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

  各位网友:10月30日傍晚,宁波育才路车祸肇事者经调查核实,系我院耳鼻喉科潘炽敏医生。得知这一消息后,我们感到非常震惊。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该事件的经过和造成的原因。在此,我们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福!

  宁波医疗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潘炽敏介绍如下:

  他1988年毕业于温州医学院,获学士学位,长期从事耳鼻喉科临床工作,曾在日本研修听力技术并在德国学习耳鼻喉手术及专业理论。有扎实的耳鼻喉专业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耳鼻喉手术病种的诊断、治疗。

  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怎么会干出这样疯狂的事来,真的有精神问题?

  宁大附属医院院办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平日潘医生很和善,业务能力较强,只是比较内向。关于他个人家庭和身体健康问题,不大了解。

  该院另一位跟潘医生有接触的医生说:“他对周围人都很好。找他的患者很多,他平时很忙。他做事总是一丝不苟,停车都会认真地停得端端正正,生怕影响到别人,很难想象这次意外发生在他身上。”

  还有网友曾在好医生网给潘医生留言:从最初的就诊到后面的手术及住院期间每日询问,我很感谢潘医生工作责任心!态度儒雅,有问必答,值得信赖。大家眼里的好人,为何会做出这么疯狂的事情来。江北交警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不便透露。

  四位伤者主要伤情是骨折

  目前生命体征都比较稳定

  此次事故造成五人受伤。其中,一位57岁的女士送到医院后不久死亡。还有四位伤者分别被送往了宁波第一医院和宁波二院。

  住在第一医院的38岁郑女士,伤情主要是肩胛骨、肋骨、锁骨出现多发骨折,肺挫伤产生气胸。经过当晚的手术后,生命体征平稳。

  宁波二院住着另外三位事故伤者。他们的生命体征稳定:左下肢五处骨折的50多岁金先生没有截肢,正等待手术治疗;另一位男性已确定为手部桡骨粉碎性骨折,手肘损伤;还有位女性伤者,左侧锁骨骨折。

标签: 撞人|医师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