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长高铁东段今日试运行 年底可以去长沙过周末了
2014年11月01日 12:43: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本周一,“黄医生”检测车已在杭长高铁杭州东站至江山站之间飞驰了一把,以全程67分钟的运行时间秒杀现路段所有列车,正式开通后,列车的运行时间或许会比试运行时更长一些。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本周一,“黄医生”检测车已经在杭长高铁杭州东站至江山站之间飞驰了一把,以全程67分钟的运行时间秒杀现路段所有列车。

  而从今天起,杭长高铁东段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顺利通过这场“模拟考”后,杭长高铁有望在年底正式开通。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杭长高铁是杭州东站至长沙南站,全长931公里。其中,南昌西站至长沙南站已经于今年国庆前正式开通,目前试运行的区间为杭州东站至南昌西站,全程共设15个车站。

  本次试运行使用的列车为4对300公里级别高铁列车。其中,最快的一趟列车为南昌西开往杭州东的G1402次,跑完东段全程仅仅用时2小时57分。而在浙江境内,G1402次从江山站至杭州东大约用时1小时15分钟,金华站至杭州东46分钟左右,义乌站至杭州东35分钟左右。

  而正式开通后,列车的运行时间或许会比试运行时更长一些,不过接近350公里的时速,保证了杭州到长沙只需要4小时左右,足以秒杀现阶段杭州往长沙的所有列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从杭州到南昌一共有15对列车往返,其中最快的是D111次,从杭州东站至南昌站需要5小时2分。而3列K字头的列车更是要花费12个小时10分钟。

  一旦杭长高铁年底全线开通,那么浙江的乘客向西旅游就不用忙着请年休、订机票了。买上一张火车票,在周末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杭长高铁浙江境内全程仅需1个多小时,乘客一天内即可畅游西湖、横店影视城、龙游石窟、江郎山等任意一景。想要去更远的庐山、凤凰古镇玩一圈也没问题,4个小时的路程正好让你消化完早饭那一碗杭州片儿川,享受鲜辣的湘式中餐,顺便在庐山、凤凰古镇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

责任编辑: 石潇俊

标签: 杭长高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