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
洞头女民兵连长陈盈盈:一旦进来就离不开放不下不想走
2014年11月11日 11:1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胡昊

  【编者按】这是一个年轻俊杰层出不穷的时代,年龄和经验不再是决定性的因素,这就使得有旺盛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青年,更能脱颖而出。这些佼佼者们在各个领域中锐意进取,更早地“建功”或“立言”,成为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主角。

  他们引导了同时代的年轻人向高处进步,以行动提领时代风范。他们鼓舞了年轻人,鼓舞了梦想,鼓舞了无数的“自我”。正因为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即日起陆续为这些佼佼者们制作榜单,介绍他们的事迹,并称呼他们为“青春领袖”。

  【候选人名片】

        陈盈盈,女,浙江洞头人,1984年10月出生,现任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历任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排长、副连长、连长。2010年12月被浙江省军区评为“十一五期间民兵训练先进个人”,2011年被南京军区表彰为“百名优秀四会教练员”,并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2012年2月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2012年3月被评为“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陈盈盈

  【候选人自述】

  “民兵连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我觉得我应该回去。”

        整个洞头甚至温州都知道以前的那部电影《海霞》和“海霞”原型汪月霞,我从小就看过这部电影,从那时开始,我就想成为像“海霞”一样的人。

  2001年3月,我当时还在读中专,正好碰到因为“海霞”而闻名的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征召入伍,我回家就和爸妈说“我要像海霞一样,当一名民兵”,爸妈没有反对,连说“好,好”。

  那年,我才17岁。

  17岁加入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18岁入伍进入省军区通讯连,到2004年退伍,我一直觉得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2004年退伍后,组织上给我在杭州安排了新的工作,但还没报到,民兵连就给我打来电话,“他们希望我能回去带一带”。想都没有想,我觉得我应该回去。

  我觉得,一旦参加过民兵连,这就成了一个让人离不开、放不下,自己也不想走的地方。

       “23天左右,我的体重就降了23斤。”

  2011年,我带着连队的15名民兵到安徽参加3个月“班用轻武器应用射击”的强化训练,当时我们这些女民兵们就是和男兵们一起训练,早上4点多起床,晚上9点多才能睡觉。有一段时间,有23天左右吧,我的体重就降了23斤,从100斤降到了不到80斤。

  不过,刻苦的训练所带来的成绩令人满意,集体一等功和个人一等功都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回家的时候,家里人和洞头的领导来车站接我们,我站在我阿姨面前,她没有认出我,因为真的是又黑又瘦,已经和去的时候完全不是一个样子了。

  一直到我叫了一声“阿姨,是我啊”,她才发现,原来面前这个人是我。

       “只要需要我,我想一直干到退休为止。”

  很多人并不了解民兵,其实我们和多数人一样,白天到连队上班,晚上下班,一年当中,需要有三个月用来集训。13年的部队生活,给我们的身体都带来了一些伤病,像风湿性关节炎这样,都是老毛病,我和连指导员都有,等冬天到了,又冷又湿的风吹过来,人走着走着就直接疼得跪在地上。

  这些老伤也不会刻意和家里人去说,等到了冬天,我们就绑上护膝,挡挡风寒。

  这么多年,丈夫在温州,孩子也经常不在身边,我照顾不到他们,觉得挺亏欠他们的,只要可以,我就让孩子到洞头来,或者晚上我直接去温州,也算尽一个母亲的职责吧。

  连队现在几乎已经是我半个家了,我自然不想离开,只要领导需要我,我也能干得动,我想一直干到退休为止。

 

标签: 青春领袖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