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小偷刚偷东西摔断腿又吞铁片拒捕 一天内“二进宫”手术室
2014年11月19日 07:04:3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李攀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周余丽 记者 李攀)最近两天,天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被一个叫许斌(化名)的中年男子折腾坏了。刚动完骨折手术,竟又偷偷吞下铁片,一天内上演手术室“二进宫”。

  11月12日凌晨,天台县赤城街道清溪路一道弄堂里晃着一丝白光。

  透过客厅玻璃,一位居民发现,白光是从自家窗外透进来的,隐约还能看到一张男人的脸。

  “干什么的?”主人老陈一声大喝,那张脸突然消失,然后“划”过一声惨叫。

  老陈走出家门一看,一中年男子趴在路面上,一声不吭。老陈赶紧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男子还有呼吸心跳。民警将男子送到医院,经检查,男子右小腿整根骨折,要动手术。

  不管民警怎么问男子的家庭成员,他都闭口不说。民警决定让男子先做手术。

  凌晨4点,手术完成,推进病房时,男子轻轻说了句:“我叫许斌(化名)。”然后昏睡过去。

  次日清晨,民警突然发现,躺在病床上的许某面部扭曲,双手抱着肚子直打滚。民警随即叫来医生,一起拖着许某进拍片室。

  CT显示,许某肚里竟藏着一块铁片,要马上再动手术。

  民警陪男子手术室“二进宫”,术后照顾了三天。

  终于,男子说出了自己这么“拼”的原因:他姓许,贵州籍,来天台十多年,一事无成,老婆还抛弃了他,现在孤身带着8岁孩子,迫于生计,想赚点“外快”。

  当晚,他确实想行窃,但技术不“过关”,受惊吓摔断腿,术后又怕警方讯问,故偷偷拆下打火机的铁片,望博取“同情”。

  听完许某遭遇,民警确实挺同情,但他的行为已构成盗窃未遂,公安机关将对他处以10天的行政处罚。

  不过,在他出院前,几位民警将口袋里剩下的几百元钱,全塞给了许某。

标签: 小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