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太平轮》开发布会 “男神”金城武拍亲热戏也尴尬
2014年11月25日 15:54: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童晓蕾
【摘要】 今天下午,吴宇森导演的新作《太平轮》在上海举行发布会,金城武、宋慧乔出席,男神、女神同台出现的画面,真是想想都醉了,更何况这会儿他们近在咫尺!!!

  浙江在线11月25日(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童晓蕾) 今天下午,吴宇森导演的新作《太平轮》在上海举行发布会,金城武、宋慧乔出席,男神、女神同台出现的画面,真是想想都醉了,更何况这会儿他们近在咫尺!

  群星护航吴宇森圆梦

  《太平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40年代末的中国,融合了战争、爱情、灾难等诸多元素,导演吴宇森介绍称,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大时代下令人动容的爱情。

  “拍摄一部浪漫爱情电影,是我心头的一个梦。”吴宇森告诉记者,《太平轮》的拍摄计划早在六年前就已开启,中间经历了不少坎坷,自己一度因病暂别影坛,但太太和女儿无微不至的关爱令他对“爱”有了更深切的领悟。

  “这也让我对《太平轮》的构想也趋于成熟,最终回归到电影最根本的核心价值,观照的是人性与人情。”吴宇森告诉记者,这部电影是要告诉人们,爱,可以救赎并可战胜一切困难。希望观众能被影片呈现的生命力所鼓舞,明白生命可以并且应该是充满美好的。

  至于影片的主演,那绝对是印证了那句“有钱就是任性”,阵容堪称近年来最豪华: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三王三后”领衔,既有演技超群的型格派戏骨,也有低调奢华的偶像人气王,群星熠熠齐聚一船,拼完演技再拼颜值,让观众过足瘾。

  金城武:拍亲热戏会尴尬

  继《赤壁》后,金城武再次与吴宇森导演合作,在《太平轮》中饰演一名立场中立、秉持人道主义的随军医生。

  17岁出道的中日混血金城武,高大英俊、五官分明,用聂鲁达的诗句来形容这个男人再贴切不过了:“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在发布会现场,他的举手投足都会引来现场尖叫。他微笑着与大家打招呼时,犹如一阵春风拂面,瞬间冰峰融化、大地回春。

  他说,和吴导合作《赤壁》时很开心,这次可以参与《太平轮》他亦感觉荣幸。一旁的吴宇森打趣说,自己很敬仰金城武,盛赞他演戏很有想法。

  说到这次拍戏的轶事,金城武害羞地说,和长泽雅美演亲热戏时有点尴尬。“因为我们比较熟悉,然后一下子要我们进入恋人的状态,拍亲密的戏份,真的有点尴尬,不过还好啦,拍摄还顺利。”

  演戏之外,金城武很少曝光,绯闻也几乎绝迹。“平时我喜欢打游戏、看剧打发时间,自己对工作没有计划啦。如果有好的机会,我会去好好把握。”

  宋慧乔:城武、晓明两个都爱

  在《太平轮》中,宋慧乔饰演的角色是一位大上海的富家少女,并和风流倜傥的军官(黄晓明饰)结为伉俪,为此宋慧乔苦学汉语,全片用中文出演,敬业精神让导演赞不绝口。

  在拍摄期间,宋慧乔都是用中文念对白,现场也用简单中文和大家打招呼。

  “这次和黄晓明的角色是一见钟情,但是因为战争很快就分别了,在演绎过程中感受到了煎熬、悲伤,在现实中我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片中,乔妹和黄晓明、金城武都有对手戏,那现实中她会心仪谁呢?

  “黄晓明先生和金城武先生都很优雅,也很体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拥有他们两个。”

【专题】电影《太平轮》(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太平轮|金城武|宋慧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