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男子喝酒开摩托 醉驾理由很天真:为治心脏病
2014年11月26日 19:17: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温州的温先生醉驾被交警蜀黍逮牢,说自己有心脏病,喝酒是为了缓解心率问题。可是,无论是从交警的角度还是从医生的角度,这个理由真的不是一般的“天真”。
温先生酒后驾驶的摩托车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刘永拓 通讯员 朱蓓蓓) 你听过最瞎的醉酒开车理由是什么?温州一位男子昨天醉驾被交警蜀黍逮牢,竟然说自己有心脏病,喝酒是为了缓解心率问题。可是,无论是从交警的角度还是从医生的角度,这个理由真的不是一般的“天真”。

  11月25日晚,温州市平阳县交警四中队“禁酒驾小分队”,在水头镇金山北路往凤卧方向的天桥下开展禁酒驾行动。来往的轿车挺多,好在都挺守规矩的。

  19时40分许,一辆形迹可疑的二轮摩托车撞上了“枪口”。这辆摩托行驶到距离卡点30米时,突然调头加大油门冲进旁边的小巷,恰好被守候在巷子两侧的民警逮个现行。

  被抓后,驾驶员温先生倒是“爽快”,对自己酒后驾车的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当即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13mg/100ml,属于醉酒驾车。

  民警告知温先生,其呼气酒精测试结果已超出醉酒驾驶标准值,要被刑拘。这时,他瞬间瘫软在地上,并表示自己有心脏疾病,喝酒是为了治病。见状,执法民警马上送他到医院检查。

  原来,温先生几年前在医院做过心脏瓣膜置换手术,之后心脏跳动频率有些过缓,需要更进一步手术治疗。但是他家里条件一般,平时仅靠打散工维持生活,对昂贵的医疗费束手无策,再也没去医院。

  偶然的机会,温先生从朋友口中得知喝酒能加快心脏的跳动频率,他尝试几次后,感觉的确有些效果。就这样,之后他每天喝酒,久而久之,治疗心脏病就成了他酗酒的“正当”理由。

  在就医过程中,医生提醒温先生,“喝酒能治心脏病纯属无稽之谈”,这样不仅会恶化病情,还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建议他去大型医院及时进行治疗。

  记者了解到,温先生因醉驾驾驶机动车,或将面临刑拘。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交警表示,鉴于温先生确有心脏疾病,警方很有可能准许他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醉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