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要求通讯类窨井盖破损缺失 最快半小时内要补好
2014年11月27日 06:54:3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周文丹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周文丹)本月初,宁波出台了一项新政,由市城管局牵头,联合市通信管理局,把全市的通信窨井盖和电缆线,都打了个包。

  按照这套包干机制,宁波市以甬江、姚江、奉化江、杭甬高速为分界线,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由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华数宁波公司这4家公司包干,负责片区建城区内权属不明晰的通信设施问题的应急处置。一旦出现破损、缺失的,最快半小时内要解决问题。

  其中,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负责奉化江以东、甬江以南、杭甬高速以北区块(含北仑城区);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负责姚江以东、甬江以北区块(含镇海城区);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负责奉化江以东、杭甬高速以南区块(含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华数宁波公司负责奉化江以西、姚江以南区块。

  这种新模式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在全国也是首创。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先让我们来一个案例。

  “鄞州大道迎金汽车修理厂门前人行道,发现一个窨井盖,有破损。”昨天中午12点左右,网格巡查员通过手持“智慧通”上报了这个问题。

  甬城智慧城管坐席员接到讯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国联通宁波分公司。按照片区划分,这一区域由他们包干。

  半个多小时后,联通公司外派的两名维修工到场了,随身带着一个应急用的窨井盖。换下破损的,装上新的,不到一分钟时间就处理好了。

  工人说,现在装上的只是应急用的井盖,接下来他们还会找到这个井盖真正的“主人”,换上常规井盖。

  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业务运行部工作人员袁剑说,宁波全市有各类窨井盖约40余万个,分属雨水、污水、自来水、煤气、电力、通讯、交通等10余个产权单位。以前,有些窨井盖并没有明显标识,一旦发生破损很难在第一时间确权,容易导致多家公司互相推诿。

标签: 井盖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