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李强在温州调研时要求
坚定信心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
2014年11月28日 07:04: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11月24日至27日,省长李强在温州调研。他强调,温州过去的成功在于率先改革开放,解决当前困难问题、再创温州辉煌,还是要靠改革开放。温州要以改革开放为统领,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水平,增创发展新优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李强先后考察了文成百丈漈天顶湖生态农庄、天顶湖旅游配套项目,泰顺新城建设、廊桥文化园,苍南龙港小微企业园、龙港新城规划展示馆,平阳一鸣食品公司、鳌江城镇建设、滨海新区,瑞安嘉利特荏原泵业公司、华盛水产公司,洞头南塘湾公园“五水共治”、蓝港花苑美丽乡村建设及蓝色海岸生态休闲带。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工作汇报,对今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全力“冲刺四季度”,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

  李强要求温州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他说,改革开放是温州最鲜明的特征,是温州的根和魂。在新一轮发展中,温州要始终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更加积极有为,创造更多经验,不断以自身的大胆探索给外界以启示。

  李强强调,温州要奋力当好转型发展的主力军。要对照当前我省着力培育的七大产业,根据自身实际,确定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当前重点要加快推动“两个回归、一个提升”。要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回归,努力打造工业强市,加快浙南沿海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建设,整合提升各类开发区(园区),积极建设小微企业园;加快推动温商回归,鼓励海内外温州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大力提升特色产业水平,高度重视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升级、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和产业生态圈构建,积极发展信息经济、旅游产业、时尚产业,大力整合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等要素资源,加快形成有利于产业创新发展的生态环境。李强希望温州努力当好金融创新的试验田,力争在促进金融要素与实体经济有效对接、有效破解民间资本投资障碍限制、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强化地方金融风险管控等方面求突破。

  李强要求,温州要积极打造“两美”建设先行区,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特别要加快发展中心城区;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有序推进城乡融合,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让百姓都能享受到现代文明。

  25日,李强还来到文成珊溪发电厂安置点,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9月初以来的多次地震,造成文成、泰顺1万多户群众不同程度受灾。李强要求当地政府部门落实责任、努力帮扶,带领群众加快开展损毁房屋的修缮、重建工作,帮助温暖过冬。

标签: 改革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