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市委书记钱建民看望残疾人 调研残疾人工作
2014年12月03日 14:59:47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今天是第二十三个“国际残疾人日”。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钱建民看望慰问残疾人,调研残疾人工作,向全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全社会都要真心关爱残疾人,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让他们共沐阳光雨露,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魏伟,副市长徐明光参加调研或座谈。

  钱建民首先来到位于沥海镇的舜强残疾人才艺培训中心。该中心由无臂书画家陈伟强创办,每年为300多名残疾少年开展书画培训。钱建民认为此举不仅培养了残疾少年的技艺,更是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人、感化人,为社会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在听取陈伟强介绍受邀参加北京APEC会议展示才艺经过后,钱建民高兴地说,你在中国的外交舞台上发挥了一般书画家起不到的作用,展示了中国残疾人的风采。临走前,陈伟强以口咬笔创作“阳光雨露”的书法,钱建民也欣然写下“胆剑精神”,对陈伟强表示鼓励和肯定。

  随后,钱建民又前往市残疾人康复训练中心,逐一察看各个康复治疗室,亲切看望治疗中的孩子和工作人员,鼓励中心继续完善机制,创新发展,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医疗康复环境。

  越城区东湖镇的“骆大师爷”残疾人创业基地创办人骆润法是一位肢残人士,他帮助不少残疾人通过这一基地就业创业,还创立了全国残疾人精英创业培训班,带动更多残疾人进军电商领域。钱建民参观基地,推着轮椅询问他的创业历程,称赞他的工作很不简单、很有意义。

  在座谈听取市残联工作汇报后,钱建民说,我市有31万残疾人,他们是特别需要关爱的重要群体。近年来,我市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他指出,关爱残疾人群体,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残疾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解决当前残疾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更好保障残疾人在生存、健康、就业等方面的权益,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

标签: 残疾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