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对残疾人非法营运绝不姑息 诸暨4名残疾人收到罚单
2014年11月21日 10:21:35 来源: 绍兴网 周楷华 应力刚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贴着“残疾人专用”的标志,挂着“诸残爱心车”的牌子,实际上却从事着非法营运的行当。虽然涉及的对象是较为特殊的残疾人群体,但对于这类严重影响客运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诸暨市运管等部门也绝不姑息,此前已查获了4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残疾人车辆。昨天,记者从诸暨市运管局了解到,4名涉嫌违法行为的残疾人都已收到了罚单。

  今年以来,诸暨市街头出现了一批挂着“诸残爱心车”牌子的车辆,这些车私自安装了计价器和空车灯,时常出没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地方拉客做生意,扰乱了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其实这些就是由残疾人驾驶的‘黑车’。”诸暨市运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说,残疾人车辆搞营运存在着诸多问题,比如车辆不像营运车进行定期维护和性能检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残疾人驾驶员未经过从业资格及职业道德方面的培训,在处理突发、紧急事件时有极大缺陷,无法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产生纠纷,也无法承担赔偿责任,乘客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由于涉及的群体较为特殊,直接执法整治存在较大难度,今年8月诸暨运管部门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残疾人非法营运行为开展整治,共有4辆涉嫌非法营运的残疾人专用小轿车被查,执法部门已经向4名驾驶人分别开出了罚单,金额最低的2.3万元,最高的2.8万元。运管部门负责人解释说,这其中2万元是罚款,其余部分是没收非法所得。目前,3名残疾人已经缴纳了相应罚款。

  经历了这次教训之后,几位残疾人也纷纷表示认识到了问题所在,并签署了“不再从事非法营运”的承诺书。诸暨市运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各类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力度,以维护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

标签: 残疾人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