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启动残疾人入户调查 一个电话帮扶到家
2014年12月02日 20:5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摘要】 在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临近之际,我省全面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每个社区的调查员们带着问卷和热情挨家挨户走进残疾人家中,详细询问残疾人员的就业、就学、康复等相关情况。

街道调查员给身患残疾的季大爷做入户调查

   江在线杭州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首席编辑/赵洁) “你们能上门服务真是太感谢了,以后像我这样腿脚不方便的人需要帮助也不怕找不到人了。”12月2日上午,家住杭州拱墅区衢州街胜月院小区的季国荣高兴地对街道残联的工作人员说。

  今年63岁的季大爷因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尽管如此,季大爷生性乐观,退休后选择在当地社区的公益性岗位“再就业”,每个月1800多的工资看似微薄,老人却觉得十分知足。

  “儿女都成人了,我和老伴没啥其他开销,加上低保和补助津贴,我们生活基本不成问题。”季大爷说。

  当天,街道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家中详细询问季大爷日常生活情况,这让老人特别感动。当调查员问及是否有什么需求和建议时,季大爷想了想说,“我现在还年轻,行动都灵活,就是担心以后年纪大了,爬楼吃力,提不了重的东西。”

  得知这一信息后,调查员立即作了备注,并表示会组织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完善帮扶工作,“您要有大件的东西要搬,给我们打个电话,我们随时派人来帮您!”

残疾人代表在入户调查启动现场作发言

  记者自浙江省残工委方面获悉,在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临近之际,我省全面启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每个社区的调查员们带着问卷和热情挨家挨户走进残疾人家中,详细询问残疾人员的就业、就学、康复等相关情况,并为有需要的人制定完善的帮扶。

  据2006年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浙江省有311.8万残疾人,占总人口的6.36%。

  对此,浙江省残工委副主任陈燕萍表示,当前,残疾人生活水平与全社会平均水平差距仍然较大,开展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摸清底数,了解需求,对于科学决策、制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直播】浙江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残疾人 入户调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