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重典整治“三无”船舶 努力修复东海渔场
2014年12月04日 05:48: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记者获悉,截至11月30日,全省已累计取缔涉渔“三无”船舶6540艘,完成年度取缔任务的131.09%。其中,主动上交后拆解的5384艘、强制收缴拆解的591艘,通过其他方式处置的565艘。

  据统计,宁波、温州、台州、舟山4市已分别取缔“三无”渔船2063艘、1925艘、1725艘、796艘,均已超额完成年度取缔任务。沿海30个有取缔任务的县(市、区)和开发区中,龙湾、余姚、乐清、北仑、定海、慈溪、大榭开发区以及杭州湾新区等8个县(市、区)已提前完成辖区内“三无”渔船的取缔任务。

  近年来,随着海洋生态环境恶化和海洋捕捞过度扩张,我省渔业资源迅速衰竭,昔日鱼仓闹起了鱼荒。同时,我省渔船总动力却一路飙升,已占全国四分之一,捕捞船平均马力数远远高于全国平均值。遏制过度捕捞、拯救东海渔场迫在眉睫。

  省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介绍,整治行动中,各地通过“上下左右联动、全产业链防控”的高压严打态势,极大震慑了违法违规捕捞行为。温州集中海洋与渔业、公安边防、海警等执法力量,实施了“3+1”执法行动。宁波、嘉兴、绍兴等市联手开展杭州湾“清网”行动。台州市开展综合执法推进月活动,椒江区一周时间拆解“三无”船舶92艘。

  记者了解到,除大力开展“三无”渔船取缔工作外,各地还积极开展了违禁渔具整治、“船证不符”整治以及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等工作。今年6月1日伏休以来,我省沿海已清理地笼网等违禁渔具6.43万顶(张),整治“船证不符”渔船1230艘。

标签: 东海渔场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