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下城区东新单元未来新增两处地铁站13个停车场
2014年12月04日 06:35: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裘晟佳

梁津铭/制图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裘晟佳)如果你家住在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路、石祥路及德胜中路附近,有个好消息:《杭州市东新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正在市规划局一楼大厅等处公示。

  未来随着工业企业、仓储市场的搬迁以及“城中村”改造工作的推进,今后这个片区会大变样——新增公共停车位两千余个,地铁在此将规划有两个站点,交通生活就学都要更方便。

  新增两处地铁站,13个停车场

  目前,东新单元交通结构欠完善,停车设施不足。此次规划,将完善道路交通系统,设地铁站2处、公交首末站2处、普通公交站21对、公交自行车服务点85处、加油站2处、社会停车场14处(新增13个)。

  2处地铁站,一处位于新天地街长浜路路口,为地铁3、4号线的换乘站;另一处位于香积寺路东新路路口,为地铁5号线东新园站。

  公交首末站2处,一处位于新天地街永福桥路西南侧,配合单元北部区块建设;另一处位于香积寺路费家塘路西南侧。此外,14处社会停车场规划车位约两千余个。

  就学买菜购物,全都有安排

  就学、买菜、购物,也是本次规划草案完善配套设施的着力点。除了位于香积寺路已投入使用的东新园农贸市场,还将在单元北面新天地街与东新河交叉处新建一家农贸市场,面积约四千平方米。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孩子们的就学。规划设置初中2所、小学4所、幼儿园6所。

  两所初中,已投入使用的是杭州市胜蓝实验学校中学,规划新增的1所则位于长浜路沈家北路西北侧。

  小学方面,除了已使用的胜蓝实验学校(小学东新园校区),还将新增3所,分别位于:新天地街九号支路路口、沈家路费家塘路路口、中诸葛路长木路路口。

  此外,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创新创业新天地”综合体,是中北部地区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公共建筑面积达110万平方米,集大型商场、商务办公、酒店式公寓、文化创意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十分值得期待。

  此次规划公示时间从昨天起至2015年1月1日,共30天。公示地点:杭州市规划局(文三路15号)一楼大厅、下城区东新街道办事处(颜三路116号)和杭州市规划局网站(www.hzplanning.gov.cn),并在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新业路229号市民中心裙楼L座)同时展出。

标签: 下城区|东新路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