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前天25岁姑娘睡梦中离世 昨天85后厨师睡梦中昏迷
2014年12月04日 07:37: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浙江在线12月04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最近杭城气温骤降。工作了一天之后,不少人都喜欢喝点小酒,躺进被窝睡个好觉。前天,25岁姑娘因心脏骤停在睡梦中离世。昨天,86年生的小伙子小杨在睡梦中险而又险地从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回来。若不是他的老板及时发现,后果真是说不好。

  截至钱报记者发稿前,小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在省立同德医院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新来的厨师

  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小杨是一名厨师,从贵州来杭打工。早上7点半本来应该是小杨上班的时间,但是他工作的餐厅里迟迟不见他身影。“他虽然来了没多久,但是一直没迟到的。今天没请假也没打招呼,我觉得有些不对劲。”餐厅老板冷师傅告诉钱报记者。当时他拨打了小杨的电话,可是一直没有人接。一开始,谁也没有太在意这个事情。但是直到8点20分冷师傅再次拨打却仍然没有人接的时候,他开始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对。

  8点40分,冷师傅来到离餐厅不远的员工集体宿舍,发现门从里面被反锁,无论怎么敲门和打电话里面就是没有一点反应。于是他绕到楼外,查看情况。打开一楼的窗户,冷师傅发现小杨一动不动地躺在靠窗户的床上,伸手进去无论怎么摇他的手,他一点反应也没有。吓坏了的冷师傅马上拨打电话报警。

  很快,消防、民警、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由于窗户上有防盗窗,门从里面被反锁,消防员利用破拆工具从窗口防盗窗破拆进入室内。5分钟后,消防员和120医护人员顺利进入了房间。

  万幸的是,尽管当时小杨已经昏迷没有意识了,但是他仍有心跳和呼吸。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将他抬出并送上一旁等候的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经过抢救他慢慢苏醒过来,随后他被送往省立同德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他当过兵身体一直很好

  就是烟抽得比较凶

  昨日下午,钱报记者在省立同德医院一楼的抢救室见到了小杨。

  此时的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仍是一脸的疲惫。而他头脑依然昏昏沉沉的,根本不知道上午自己经历了多么惊险的状况。

  他说,他以前当过兵,身体一直很好。平时酒也比较少喝,不怎么熬夜,就是烟抽得比较凶。

  在出事的前一天晚上,他和朋友小聚了下,四个人共喝了一瓶黄酒。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情。

  现在已经花费医疗费7000元,都是由老板垫付的。经联系,他的家人正在从贵州老家赶来。

  根据当班的吴医生介绍,经过拍片检查,发现小杨的心脏比常人要大一点,怀疑可能是得了心肌炎,不过仍然需要做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具体的原因。

  最近杭城降温明显,一些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前天就有一位25岁的姑娘因心脏骤停在睡梦中离世。而在11月14日,也是在杭城,同样是一位年轻小伙子,在建国路吃面的时候突然昏迷,最后没能抢救过来。

  医务人员提醒,进入冬季,温差变化大,极易诱发心脏病等基础病症,如果身体出现了不明原因眩晕、心率或节律异常,记得及早去找医生做心脏检查。

标签: 心脏骤停|猝死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