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省外视线
北海重拳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
2014年12月04日 15:25:2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年以来,北海市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群防群治,保持对传销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12月3日,北海市召开2014年打击传销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传销的成果。截至11月30日,北海市今年已开展打传行动182次,立案涉传刑事案件121起,已破案72起,刑事拘留275人,逮捕61人,移送起诉109人,打掉传销团伙25个,捣毁传销窝点79处,成功解救传销人员63人,带回公安机关留置审查3250人。

  北海市自今年4月15日成立打击传销专业队以来,重拳打击涉传“北海一日游”、“防城港、东兴一日游”,捣毁传销体系,抓捕传销头目、清理涉传出租屋。

  据介绍,北海市打击传销专业队每日凌晨5时开始行动,分别在迎宾大道、北海大道等重点路段设置“一日游”整治点,封锁住“北海-防城港一日游”大巴车的必经之路,对来往“一日游”大巴车进行逐车盘查,对涉传“一日游”大巴车上的重点涉传人员进行登记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对正规旅行社为涉传“一日游”组织提供服务的,移交交通运管部门,依照非法营运从重处罚,并提请旅游部门对其营运资质作降级处分。

  同时,不定时、不定期对全市传销人员聚集小区保持“一周一摸排、两周一打击、一月一大规模行动”的高压态势。对查证为传销人员提供住房及活动场所的屋主,传唤其7日内到市公安局,勒令其立即解除住房合同,并当场写下不再为传销人员提供住房保证书。对属于二次查处,依然为传销人员提供住房及活动场所的屋主,依照《禁止传销条例》,没收房屋出租者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截至目前,北海市共清查“一日游”车辆1538辆,清查出租屋2736户,当场查封涉传出租屋390余户。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徐世杰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北海清晨开展打击传销整治涉传出租屋行动
·北海市开展2014年春季打击传销专项行动
·北海将严厉打击“一日游”传销
·被骗深陷传销窝点大四学生给女友发出“S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