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我奉献,我快乐 浙江全省各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12月06日 07:02: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储君捷 盛国进

  浙江日报杭州12月5日讯 “身为志愿者,时刻不忘奉献!”今天早上8时不到,陈仕清就来到杭州吴山广场,摆开桌椅、烧好热水,为敬老修脚服务紧张准备起来。活动开始1个小时后,手法娴熟的陈仕清便已为5位老人提供了服务。

  今天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组织322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一线服务岗位迎接自己的节日。

  在杭州吴山广场,共有52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300余名志愿者为市民带去各种便民服务:家电维修、测量血压、专家义诊、法律咨询、修眉美甲……发型师陈小飞今天首次参加志愿服务,忙着为老人理发,他说:“看见老人满意的笑容,自己也有了成就感。”

  寒风中,坚守在曲院风荷“微笑亭”的志愿者们,热情地向游客提供景点介绍和旅游咨询,一名金发碧眼的英国女孩冲着他们连连竖起大拇指。

  绍兴志愿者们来到诸暨市店口镇第一小学,将篮球、跳绳、接力棒、毽子等爱心礼物送到农民工子女手中。“微心愿”活动环节,志愿者们争相认领小朋友们张贴在“心愿墙”上的心愿单。讲故事、包饺子,孩子们的笑声是志愿者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金华金东区的志愿者们分头前往居家养老中心,给孤寡老人送去生活用品,为冬日增添不少暖意;浦江的志愿者为第七届中国书画节忙碌着,为参会者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能为家乡的书画盛会作贡献,特别自豪!”志愿者吴水秀说。

  宁波江北区的志愿者们走进脊髓损伤患者的生活,帮助他们开展康复训练、心理疏导……

  在全省各地,志愿者们开展便民服务、交通引导、美化环境、公益宣传等志愿活动。据了解,2014年度,我省共组织613万余人次志愿者提供各类服务3079万余小时。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省共有5个项目荣获金奖。

标签: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