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又是心脏骤停!27岁四季青小老板命悬一线
2014年12月10日 07:19: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蒋慎敏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 实习生 陆媛媛 ) 昨天上午8点40,杭州杭海路64号的老杭派精品服装城门前,已经是一派人来人往的繁忙景象。临近年底,老杭派、四季青等服装市场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

  就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之中,小张正提着一袋毛衣,忙碌地行走着。

  在边上四季青经营一家服装商铺的小张,27岁。这袋毛衣,正是他今天要派送出的货物之一。

  但突然间,小张停住了。他的身体缓缓软倒,意识渐渐消失,就这样晕倒在了服装城的正门口。原本健康年轻的生命,正悬一线。

  让小张突然面对生命危险的,是一次心脏骤停。而就在几天前,心脏骤停刚刚夺去一位租住在双菱路的小姑娘仅仅25岁的生命。

  幸运的是,因为送院抢救及时,小张在紧急抢救与手术后暂时保住了生命。但医生说,他依旧没有脱离危险期,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治疗。

  走着走着

  人突然瘫倒

  “那时候门口人很多的,他走着走着,手里的袋子就掉下来了。再一看,人也倒下去了。”小张倒下时,市场内一位执勤保安正在附近。目睹意外的发生,执勤保安第一时间通知了市场保安部经理赵官定。

  “那时候温度还不高,大概就6摄氏度左右。”

  正在开会的赵官定原本以为,小张可能是因为天气寒冷,血糖较低而晕倒。但保安告诉他,昏倒的小张随即出现小便失禁与呼吸停止的状态,赵官定感到不对劲了。他赶忙往小张晕倒的地方赶去,并召集十多名保安一起上前帮忙。

  保安们分开围观人群

  并清出给救护车的通道

  小张晕倒的地方,正是服装城门口人行道上。路的两边,此时已经停满了电动车、自行车和私家车,人行道上,行人已十分拥挤。赵官定赶到时,许多过往市民正围着小张,或询问着怎么回事,或拨打急救电话,或正打算帮忙给小张做胸压急救。

  赵官定和保安们的到来,为小张的生命开辟出了一线生机。保安们在拥挤的道路上,为救护车维持出一条通常的道路。

  不多时,江干区人民医院分部(原四季青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抱着氧气袋赶来了,120急救车,也很快顺利通过了狭长拥堵的张家河弄赶来了。

  急救医生立马给小张做起了紧急心脏复苏救援,随后将小张紧急送往浙医二院。但小张的生命依旧危险,医生说,必须马上进行手术。

  医生说小张心脏骤停

  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2点,小张的手术已经完毕,心跳也终于恢复。但小张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还需进一步观察。

  亲戚们说,年轻的小张,平时身体健康,甚至医院都很少进。怎么会突然就心脏骤停了?

  主治医师易建华却告诉钱报记者,近期年轻人心脏骤停的案例很多。他不久前还抢救过一个18岁的小伙子,症状都和小张相似:没有病史、身体健康、突然倒地、呼吸心跳停止。

  “心脏骤停的原因很多,突发心血管疾病等都可能引起心脏骤停。”易建华也提醒年轻人们,在冬季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切不可大意自身的健康状况。 (感谢市民蒋女士提供线索)

标签: 心脏骤停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