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本地企业“家门口”牵手国际人才 嘉兴国际人才城揭牌
2014年12月15日 08:43:17 来源: 嘉兴日报

  昨天下午,作为2014“星耀南湖”精英峰会活动之一的嘉兴市人力资源产业暨嘉兴国际人才城洽谈会在秀洲区举行,来自国家外国专家局,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嘉兴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领导以及170余家市内外人力资源机构或企业代表与会,共同见证嘉兴国际人才城揭牌。

  据介绍,嘉兴国际人才城是在嘉兴人力资源产业园的基础上建成的,是人力资源产业园的提档升级,融合了国际高端人才中介、人力资源市场、公共服务平台、培训中心、会务中心、产业链配套中心、猎头中心等配套功能,通过集聚政府服务资源、集聚人才服务机构、集聚人才与产业对接、集聚金融服务机构等,着力打造成一个集人才成果展示、人才服务、创业支持和活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大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的综合性平台。计划在三年内引进15至30家国际国内知名人才服务机构,并通过这些机构引进50名左右国际尖端人才。

  与会者认为,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力资源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占有人才资源的重要保障。建立嘉兴国际人才城,大力引进国际尖端人才,把引才的视角从国内转向国际,推进人力资源的国际化进程,使之成为育才、聚才、用才的重要渠道,必将弥补我市在国际人才引进机制上的短板,为企业提供更加高端的国际人才服务,推动企业抢占科技创新的先机,引领我市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

  洽谈会上,还举行了日中管理学院株式会社、美南中国专家联合会、昆士兰华人科学家工程师协会入驻国际人才城签约仪式,以及日中管理学院株式会社与我市相关企业引进国际人才签约仪式。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化北作了“国际化人才引领企业转型升级”讲座,随后,与会的我市相关企业与人力资源企业和外国专家们进行交流洽谈,共谋合作与发展。

标签: 星耀南湖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