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金建春:专业制造汽车空调活塞的“技能大师”
2014年12月16日 21:28: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摘要】

2011年,金建春获得嘉兴市“首席技师”称号,桐乡市还在易锋机械公司试点创建“高技能人才工作室”。他不仅要忙于产品研发管理,还担负起了“名师”的角色,带头培养高技能人才。

“我们原先有18名技师,今年又新培训了10个。”金建春透露,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企业成立了自动化推进部,正抓紧实施“机器换人”,提高产能产值。

  人物名片:

  金建春,嘉兴易锋机械有限公司产制部主管。

  浙江在线嘉兴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胡芸)嘉兴市今天诞生了第三批“南湖百杰”,100名来自工商、农业、文化等领域的人才脱颖而出。

  获选嘉兴市专业技术带头人的金建春,是易锋机械有限公司产制部主管。这家栖身桐乡市石门镇的制造企业,是大众、通用、沃尔沃等国际汽车制造巨头压缩机部件的主要供应商。

  易锋的前身是成立于1986年的一家村办企业,最初做的是缝纫机零件。之后,公司负责人接触了压缩机制造,从而转型与上海三电贝耳汽车空调公司合作,专门生产活塞等组件。

  长期工作在生产一线的金建春担负的主要是产品开发、品质把关。通过不断钻研,包括PXE活塞等原先依赖进口的产品,企业全部都实现了国产化。目前的年销售额突破了11亿元,每个月的订单都是供不应求。

  2011年,金建春获得嘉兴市“首席技师”称号,桐乡市还在易锋机械公司试点创建“高技能人才工作室”。他不仅要忙于产品研发管理,还担负起了“名师”的角色,带头培养高技能人才。

  “我们原先有18名技师,今年又新培训了10个。”金建春还透露,为了提高生产效率,企业成立了自动化推进部,正抓紧实施“机器换人”,提高产能产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