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网购机票退票“潜规则” 客服称要收取80%的手续费
2014年12月18日 10:16:0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郑轩

  12月13日,义乌网友“理理蒋”在新浪微博@浙中新报称,她遭遇了网购机票退票“潜规则”,花近1000元购买的机票退票却只能退回不到200元钱。

  11月27日,“理理蒋”在“阿里旅行·去啊”网站上购买了一张12月15日从义乌飞往昆明的机票,加上机场建设费等共958元钱。前两天,忽然被告知周末需要加班,她只好把机票给退了。

  “客服说要收取80%的手续费,我提前这么多天退却只能退回191元钱,这也太夸张了吧。”

  “理理蒋”立马在网上搜索,向朋友咨询,发现票务网站的说法显然与航空公司有关退票的规定不符,因为大多航空公司规定,出发2小时前退票,只须收取票价20%的手续费。

  在朋友的提醒下,“理理蒋”在“阿里旅行·去啊”的网站首页找到了一行用醒目字体标注着的“100%航司标准退改签”几个大字,她以此跟票务网站客服对质。票务网站也从一开始坚持“80%的手续费”,到态度软化“收30%票面价的手续费”,最后妥协“收20%票面价的手续费”。最终,她退回了760元钱。

  “我就觉得奇怪,难道票务网站可以自己规定收取多少手续费的吗?如果不是我较真,那我损失的钱该由谁负责呢?”

  记者联系了多家航空公司得知,一般网络订票,旅客退改签将按照原订票网站的规定进行。

  东方航空公司客服表示,一般折扣力度在五折及以上的,非特价机票才能进行退改签。她们公司规定起飞前2小时退票,须收取票面价80%的手续费;起飞前24小时,收取票面价20%的手续费;起飞后退票,只能退还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

  “国航有关退票的规定较为复杂,我们授权给代理经销商时,会告知经销商具体退票操作细则。”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不愿透露具体收费标准,但承认很难对经销商的行为进行有效监管。

  对此,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在票务网站预订机票时,必须看清楚退改签条款,可与航空公司官方条款比对,避免受到代理商误导,也可避免发生纠纷。

标签: 消费者|退款 责任编辑: 实习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