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起凭身份证和市民卡 可到市民中心查询个人信用
2014年12月19日 06:44: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建国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信用,今后将跟个人的工作生活挂钩的更加紧密。钱江晚报记者昨日获悉,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发布平台正逐步完善。从今天起,个人信用状况就可以在市民中心进行查询了。

  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发布平台今年10月上线运行。根据平台设置,个人及法人信用状况,可以通过互联网或市民卡服务网点进行查询。据介绍,平台将信用划分为A、B、C三类。A类为社会公开类,B类为授权查询类、C类为部门共享类。对于普通民众及单位、企业,开放的是A和B类。但之前开通的只是法人信用信息。

  不过,从今天开始,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将实现个人信用记录的现场查询(市民中心市民卡服务网点)。届时,杭州市民将可以凭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查询自己的信用记录情况。

  但目前,杭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暂时仅提供杭州市18岁以上杭州户籍的个人信用记录查询。

  平台的个人信用信息包括(显示近三年):公积金贷款及还款状态;政府部门的表彰信息、政府部门提供的相对较为严重或影响力较大的行政处罚信息。“今后公务员招考及社会招工,需提供个人信用信息的话,查询打印就很方便了。”相关人士表示,今后他们将根据实际,在更多的市民卡服务网点开通查询功能。

  据介绍,个人信用记录查询开通以后,如果市民对自己的信用记录中记载信息有异议的,可通过服务网点申请异议处理。相关单位将在自受理之日起30日内处理并予反馈。

  提出异议申请,应当提供以下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异议处理申请表;与异议相关的佐证材料。市民也可拨打96225电话咨询相关业务。

标签: 信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